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律师:泰达国际假球案若属实 力帆可向足协索赔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19日06:02

  设计台词:如果那场比赛真是假球,力帆定要讨回公道

  本报讯 申思、祁宏、江津和小李明这几个曾效力于上海国际队的前国脚的涉案,让末代甲A力帆降级的悬案基本上水落石出,力帆是被“做”出中超。针对这个事情,本报新闻律师团律师陈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醒:如果最后认定这场比赛是场假球的话,从法律的角度,力帆俱乐部可以通过起诉足协的方式来换回相应的经济赔偿。

  刚刚在客场不敌江苏队的重庆力帆再度深陷降级泥潭,而2003年的甲A收官战中,天津泰达与上海国际的假球案件在这个节骨眼上的曝光,让去年才因假球案处罚而免遭降级之灾的重庆力帆队再次看到了通过非正常手段“保级”的希望。不过对于力帆俱乐部能否因此再度保级,陈浩律师表示,因为这需要通过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来研究决定,因此从法律的角度上无解。不过,如果这一“假球案”经过调查之后被确认属实的话,那么重庆力帆当年的降级的确给自己带来了极大的损失。从法律的角度上,力帆最有可能从经济损失方面向中国足协的不作为提起诉讼,尽可能的通过法律手段来弥补自己当年降级而带来的经济损失。

  作为这场假球的最大受害者,力帆当年在降级之后为了留住重庆足球的中超血脉,最终被迫以买壳入超的方式,购买当年退出中国足坛的云南红塔俱乐部的壳而回到中超赛场。这一举措,不仅花费了力帆俱乐部5800万,而且还因为中国足协关于原俱乐部留队运动员的名额限制,而放弃了超过二十名经过俱乐部多年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及年轻苗子,这一变故带来的直接损失,就是间接伤害了重庆足球的元气,并导致了重庆力帆近几年来的一蹶不振。按照陈浩律师的说法,如果通过调查考证得出是当年足协的不作为导致力帆经受了这一系列损失,那么力帆俱乐部完全可以起诉足协,得到可观的经济补偿。

  记者 范天亮

  先保级再说

  力帆:

  暂不表态起诉足协

  先保级再说

  本报讯 尽管在输给江苏之后,力帆俱乐部上下都短暂的幻想过通过涉假球队挨罚的方式再次留在中超的美好结果,但是如今,俱乐部上下也已经恢复冷静。昨天,当记者把陈浩律师的建议告知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的时候,陈宏表示:“到目前为止,力帆不会就起诉足协一事表达任何态度,毕竟当年这场球的最终情况还没有最终调查出来,而且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在赛场上保级。”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肖腾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