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浙江省运会举行套路赛 武术裁判自觉入“囚笼”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6:38
  通讯员 沈莲 本报记者 伊志刚 聂磊旻

  本报讯 省运会武术套路比赛,运动员在场上生龙活虎,裁判也足够威风。“总裁判长,林小美,国际级”、“裁判长,王晓燕,国家级”……每当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一报裁判大名,这些武林高手便昂首挺胸,上前一步施以抱拳礼,一招未出,已见威风凛凛。

  不过,别看裁判们在台上掌握打分大权,他们在台下的日子可不好过。有人形容,本届省运会的武术套路裁判,就像被“关了禁闭”。

  记者了解到,武术套路比赛中为确保执法的公正性,每场比赛的裁判赛前都要经过抽签而定。而所有裁判员都被统一安排住在桐乡市国际大酒店7楼,这可不是凑巧,而是大会刻意安排的。从住进去那天起,裁判们就失去了行动自由:在裁判们入住的酒店7楼出口处,有一张写字台和一张凳子,当裁判们回宾馆休息时,有一名保安24小时坐在这张凳子前“看”着裁判。由于保安所坐的位置对着过道,能清晰地看到各个房间人员的出入情况,因而,裁判员们相互间想串个门也逃不过保安的眼睛。

  除了被“关禁闭”,裁判员的通讯自由也被“剥夺”了。在第一天的比赛开始前,27名裁判的手机都被勒令关机上缴,由总裁判长统一保管,如果各裁判员家里发生了急事,家人要先给总裁判长打电话,由她来决定是否告知。因而,各裁判员都向家人通报了总裁判长的手机号码,一旦有急事发生,先找总裁判长。

  尽管如此,裁判们都还挺自觉的,下午休赛期,几名女裁判想吃点水果、零食,本想跟总裁判长打个报告,下楼去买,但考虑到这个行为可能会招来麻烦,这几名女裁判们只好把口水往肚子里吞,放弃了买零食的念头。

  “尽管我们的行动和通讯都被限制了,但我们还都挺乐意的。毕竟武术套路是主观打分类的项目,由各个裁判根据自己的专业判断而打分,存在着一定的人为因素。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性,我们牺牲点行动自由,也是应该的。”面对如此待遇,总裁判长林小美倒是很看得开,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