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岛赛三冠王违规遭罚时 俄罗斯车手首登领奖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19日08:07
获奖者喷香槟庆祝 郭健/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8日发自海南岛)今天下午,2010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八赛段的争夺。最终俄罗斯队的阿列克谢-马科夫以4小时35分37秒的成绩赢得冠军,他的队友伊万-科瓦列夫获得第三名。本赛段亚军则归属于美国杰丽百利队的哈弗。

  今天早晨天空放晴,不错的天气让车手们一出发就展开了攻击。在比赛进行到9公里的时候有九名选手脱颖而出,领先大部队。此后骑行中的车队一度遭遇到大雨的侵袭,好在经过十几分钟后天空就又恢复了晴朗的态势。在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时,领先的选手逐渐被大部队“抓回”。关键时刻此前连续三次夺得分站赛冠军的荷兰禧玛诺车手肯尼-哈穆尔脱颖而出,率先撞线。然而哈穆尔兴奋和欢乐并没有持续太久的时间。很快他就被告知,由于在比赛中借助车队的汽车前行,他被罚20秒。这样哈穆尔就与领奖台无缘了。

  原来在比赛途中,哈穆尔后胎爆胎,在请车队工作人员更换轮胎这位荷兰人后已经落在了大部队的后面。这个时候他就搭在车队的海马汽车上骑行——这次在出行方面,海马汽车为本届环岛赛提供了包括欢动、普力马、骑士SUV在内的八十辆工作用车,以解决组委会、车队工作人员和运动员的使用需求。不过这些使用需求中显然并没有包括帮助运动员在比赛中“偷懒”的内容。最终裁判判定哈穆尔借助车队车辆前行的距离超过了1000米,判罚他在原成绩上加20秒的罚时,这也就意味着他与本站比赛的前三名无缘。

  最终马科夫后来居上,在取得个人分站赛冠军的同时也帮助自己的车队更上一层楼。“我觉得环海南岛的比赛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赛事,明年我还回来,”首次参赛的马科夫在颁奖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同以往几个赛段一样,这一次代表总成绩第一、亚洲第一和冲刺王的黄衫、蓝衫和绿衫依旧归属于阿斯塔纳车队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格林斯基。由于本次赛事只剩下明天一天的比赛,所以只要不出现大的纰漏,伊格林斯基将会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明天车手将从东方出发,经乐东抵达终点三亚,赛段全长226.1公里。(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