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进世界杯6功臣被疑赌球 两人已赴沈阳协助调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9:11

  本报讯(老黑)随着申思、祁宏、江津等人被警方协助调查,反赌风暴开始深入到昔日国脚这一层面。日前媒体曝料2001年十强赛中国队出线之战有国脚涉嫌赌球,而据知情人透露,参加2002世界杯的23名球员中有6人有嫌疑,目前到沈阳协助调查的就有两人。

  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等人已被协助调查,据报道这四人涉嫌参与2003年末代甲A联赛最后一轮的夺冠战赌球。而随着这些球员的被调查,另一个令人震惊的赌球传闻也开始浮出水面。祁宏、江津这些2001年国家队冲入世界杯的功臣们纷纷落马,此前媒体传闻的2001年十强赛国足主场1:0战胜阿曼的这场事关出线的比赛很可能会浮出水面。

  据反赌案知情人透露,参加2002世界杯的23名球员中有6人有嫌疑,目前到沈阳协助调查的就有两人,在上海效力过的非世界杯功臣有两人,另外,还有4名世界杯功臣有重大嫌疑。现在看来,两名世界杯功臣应该就是祁宏和江津,在上海效力过的两名非世界杯球员中,有一人肯定是申思,另外一人是谁,还不得而知。

  2001年10月7日,国家队在十强赛中迎来一场关键战,对手为阿曼队,只要战胜对手,米家军便可提前两轮进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最终的结果,国足1:0如愿获胜,实现了进军世界杯的夙愿。不过,这场胜利的背后却有人质疑,外界曾怀疑这场球存在问题,“这场比赛是默契球,大家商量好了‘只能一球小胜’。以当时国足的水平大比分战胜阿曼问题不大,更何况又是主场作战,但最终只是以1:0取胜。”圈内人士曾这样分析。也有种说法是,这场比赛被赌博集团操纵,许多国脚参与赌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