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揭秘2003力帆降级幕后 尹明善为何生死战前失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9:28

  快评:名与命

  2003年11月30日,那场著名输球进中超赛前,出现了一篇权威媒体的评述,对可能会以输球的形式将自己打进中超的重庆力帆进行了鞭笞,并警告尹明善要注重自己的名声。这篇文章让老爷子有些肝火,他在与我的电话交流中提到这一点,名誉和性命,他甚至更看重前者,但在一个不合理规则之下,让规则去杀人,是不应该去指责即将被杀者的反抗的。

  那场比赛前我撰写了一篇评论——名誉与性命在天平的两端,“尹明善没有必要自缚在一个悖论的公平茧壳里面,因为公平的前提是生存,而生存的法则是规则,可是规则有的时候却不是公平的,换言之,其实也就没有什么贞节牌坊。规则杀人,尹明善应该很坦然。”我支持尹明善输球进中超,因为他不能成为中国足协破绽百出的规则的牺牲者。

  但力帆最后输球也没能进中超,中国足协既然可以做出这样一个漏洞百出的规则,他们也有手段让想拿冠军的上海国际放弃这个梦想。降级之后,尹明善却还没有放弃梦想,他甚至花了3800万元给降级的力帆买来云南红塔这个壳子,三年时间,单是为了中超(甲A)资格,尹明善就花了近一个亿。

  可是他还是没有得到回报。一直到阎世铎下课,谢亚龙上台,这位长得像儒生一样的重庆人被尹明善引为知己,有一段时间,他们经常通过手机短信,交流对中国足球改革的看法。但这样与中国足协的短暂蜜月,随着2006年重庆力帆的再次降级而再次消失,因继续强力反对关联关系,反对G7革命,尹明善的力帆依然处于被诸强围剿的形势下,而在尹明善心中,谢亚龙与他的前任差不多,完全无法让中国足协公平起来。

  重庆同行告诉我,尹明善后来根本不见谢亚龙,对一个行业领导人的失望,让他对这个行业失望。后来南勇出事的时候,尹明善笑道:“他早晚会出事的,太爱钱了。”

  在名誉与性命的天平上,尹明善选择远离足球圈,至今不谈。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