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酝酿中超改名欲割裂历史 韦迪称未来要管办分离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0月19日03:20

  本报讯 据悉,根据韦迪的提议,中国足协将会给现行的中超联赛取一个全新的名称,这也将成为实现联赛和足协管办分离的第一步。此外,据韦迪表示,明年的中甲联赛也要实现管办分离。

  具体中超该叫什么目前还没有形成最终意见。事实上,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中已经经历过几次改名,比如王俊生上台后将甲级联赛改为甲A联赛,阎世铎上任不久又将甲A联赛升级为中超联赛。不过中超联赛要改名也并非易事,因为不仅改名程序非常复杂,至少要通过四个方面的同意,而且改名所带来的间接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0亿元。

  另据知情人透露,足协这次酝酿给中超联赛改名,也是希望与中国足球此前的假赌黑等丑闻历史彻底割裂。据悉,目前足协内部并没有对韦迪的提议有什么反对的声音,这和当年阎世铎学习英超组建中超有很大的不同。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