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曹缘将挑战10米台新难度 成功将获得难度突破奖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9:31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201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重庆站的比赛今天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据最新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压轴赛”——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北京选手、15岁小将曹缘将在比赛中首次冲击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难度系数高达3.8的新动作。

  在3米跳板项目上,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是第一个在3米跳板的比赛中成功完成5156B这个动作的选手。据了解,目前也只有少数几位男子跳水选手能在3米跳板上祭出这招绝活,而在10米台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选手尝试完成这个动作,曹缘将成为世界上向这一高难度动作发起挑战的第一人。

  据悉,为推动中国跳水运动的发展,鼓励运动员发展新动作、攻破新难度,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早在几年前就设立了“难度突破奖”和“高难动作完成质量奖”。在全国此次跳水锦标赛男子10米跳台结束后,将立即进行“难度突破奖”的附加赛,参与挑战的运动员可重复跳两次,取其中分数较高的一次,若其有效平均分达到6.5分(含)以上,即可获得该奖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