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国足世界杯功臣有六人涉赌 祁宏江津已被协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9:34

  特约记者 唐大鹏 末代甲A的离奇一战引发上海足坛地震的同时,外界也关注到另一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意义显然更重要的比赛,那就是2001年10月7日举行的韩日世界杯亚洲预选赛十强战,中国队主场对阿曼队的比赛,当时中国队以1比0战胜对手,历史性地出线,几乎成为中国足球史上意义最大的“光辉一战”。但随着祁宏、申思等参赛球员进入协查,关于这场比赛的一些质疑开始浮现——在当时球队水平和竞技状态远高出对手,又占据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仅以1球小胜的结果,是否是一种人为控制的利益结果?更有传言有境外大佬携带巨额现金飞到沈阳,由个别球员联络多名球员,“保证一球小胜的结果”。但因为参与其中的人数很少,至今无从证实。

  昨天刊登在某专业媒体的一篇报道《冠军告急!世界杯功臣告急!》将这一猜测彻底激发,文中有这样的描述:“10月9日,知情者得到一个神秘的消息,对方告知: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23名球员中有6人有嫌疑,到沈阳协助调查的有2人,在上海效力过的非世界杯功臣2人;另外,还有4名世界杯功臣有‘重大嫌疑’,是否去沈阳协助调查或者最终是否会去沈阳不得而知……”这些描述假如得以最终证实的话,那么在这支国家队中存在“利益团队”的可能性是极大的,那符合当时“盘口”庄家最大利益的对阿曼1比0的结果受到人为操纵的嫌疑,就很难被解释清楚了。

  这一报道自然也引起外界广泛猜测,对比目前已经披露的消息,“在上海效力过的非世界杯功臣2人”早早被锁定为申思和小李明,其中申思参加过十强赛的比赛,作为替补在对阿曼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短暂上场。“到沈阳协助调查的有2人”无疑当指祁宏和江津,那么剩下的4个究竟是谁?“当年有过很多的传言,即使有再多的世界杯功臣进去也不意外。其实那点事圈内都知道,很多事情都是牵连在一起的,一个人被突破,其余被拴在一根绳上的蚂蚱都不会跑掉。”该报道中引述的知情者的话,给人极大的想象空间,或许,这份名单上的数字还会改变……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