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南勇出面令国脚打假球 只为避免外界嘲笑足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9日10:21

  特约记者 沈友 2003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如果上海国际队战胜了天津泰达,那么就会出现重庆力帆输球而进入中超的闹剧。事后很多人都听到了是足协让国际主动输球的传言,因为他们不想因为自己的规则漏洞而引发国际笑话。

  足协愚蠢规则自摆乌龙

  足协决定2004年启动中超联赛,中国足协联赛部制定出了2002年、2003年两个赛季甲A排名以捆绑计算“中超资格积分”的方案,来确定参加中超的球队。具体的方法是:2002年的排名×0.5+2003年的排名=中超资格积分。这个看似很理想的计算方法,却在2003年最后一轮甲A联赛中显现出了巨大的漏洞。

  2002年重庆队排名第六,他们以为自己没有危险了,但在2003年他们的成绩急转直下,最终到只能在最后一轮决定自己命运的尴尬境地。2003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开始之前,除了已经铁定无缘中超的陕西队、八一队,另一个名额肯定要在天津队和重庆队之间产生。重庆队要想挺进中超,需要天津队输给夺冠热门上海国际队,自己输给青岛队。这样一来,青岛队中超资格积分就会超过天津队,青岛队名次上升了,天津队的名次就会下降。此消彼长,重庆队就可以借机超过天津队。

  传泰达重金买通国际队员

  考虑到自己规则的漏洞,足协联赛部立即向各俱乐部发文,要求注重赛风赛纪,不能故意输球。但重庆队赛前却公开表示:“我们肯定要输给青岛队,这也是合理利用规则。”

  重庆队肯定会输球,上海国际和天津泰达的结果将会决定他们的命运。早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两天,就有中间人给力帆带话,出400万,可以搞定国际球员,让他们死拼泰达。后来价格降低到280万元,力帆仍然没有应允。赛后,力帆方面得到的消息,国际几位大将从泰达那边拿到的数目是600万元。

  事后,重庆方面了解到天津泰达为了拿下这场比赛,竟然花费了千万元之多!

  现在,上海国际队被协查的一共有申思、江津、祁宏、小李明四人,他们都在那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一年之后他们又被俱乐部挂牌,很多人都认为是和这场比赛有关。

  曝南勇亲自做中间人

  很多人都认为这四名球员被带走是和张义峰有关,但他们和南勇之间的关系也不得不考虑。有人透露,“张义峰干了六年泰达老总,经手假球不少,偏偏牵扯到这场比赛,注定跟南勇、杨一民等人涉及有关。”

  公安部之前已经确认,南杨二人的一个罪名就是收受贿赂,操纵比赛,“这场比赛就是最典型的,因为他们操纵了冠军和最后的降级,自然也拿了不少好处。”当轮联赛,南勇并没有前往更有希望产生冠军的深圳主场,而是在上海,观看了本场比赛。

  据透露,南勇甚至亲自做了国际队内曾经随他踢2002年世界杯的部分国脚的工作,这些人中就包括申思、祁宏和江津,而小李明则是已经被俱乐部怀疑打了假球,在本场比赛之前仓促复出的。南勇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可以避免重庆输球进中超,免去外界嘲笑中国足球的愚蠢,同时还可以中饱私囊,绝对两全齐美!

相关新闻:

·江津父母:我儿子绝不赌球 他是足球染缸受害者
·楼世芳早知申花输球夺冠 曾拒穿冠军球衣以抗议
·范志毅:干净的人都在外面 别人赌球我肯定不会
·李承鹏:球员也是受害者 国足N多年前就已涉假
·米卢:十强赛出线战没问题 不信祁宏申思有问题
·04上海德比陆俊两头收钱 楼世芳200万买陕西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