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马尔蒂尼:险投奔伯纳乌 穆帅还缺少一个齐达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10月19日10:22

    搜狐体育讯 米兰皇马大战一触即发,《阿斯报》应时地对红黑军团的旗帜、前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进行了一次专访。采访中,马尔蒂尼不仅坦承皇马曾真的试图引进过自己,还指出了皇马眼下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缺少一位真正的齐达内,例如后防线还存在严重不足。

  既然是在AC米兰与皇马的大战之前,关于皇马的话题自然是焦点。作为一位为AC米兰征战了20多年的传奇战士,马尔蒂尼自然不乏与皇马交锋的纪录,而在这其中哪些给马尔蒂尼留下最深的印象呢?“我永远都没法忘记5-0大胜皇马的那场欧冠,那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马尔蒂尼说,“我还记得1988年的伯纳乌杯,我们3-0战胜了皇马,那场比赛年轻的我还进了一个球。”米兰传奇脑子里装的都是对皇马的大胜,似乎在赛前就第一个吹响了战斗的号角。

  但即便如此,马尔蒂尼却也对皇马保持着敬意,他甚至承认皇马的确曾如传闻一般试图引进自己。“那是在2002年,在与皇马的一场冠军杯小组赛之后,弗洛伦蒂诺亲口对我说他非常欣赏我,希望我能加盟皇马。”马尔蒂尼回忆说,“不过接下来我们就赢得了那个赛季的大耳杯,显然我是不可能背弃米兰投奔皇马的了。”

  作为一名享誉世界的超级后卫,马尔蒂尼生涯中曾经面对过很多顶尖的攻击球员,但在这其中真正让马尔蒂尼敬畏的不过区区数人。“马拉多纳是最伟大的,罗纳尔多来到意甲的第一年也非常的强,简直无所不能。”马尔蒂尼解释说,“还有齐达内,当他前往西班牙后也留下了一段传奇,看他踢球是一种享受。”而在马尔蒂尼看来,皇马如今恰恰是缺少一个齐达内。“这就是皇马眼下所缺少的,一个齐达内。”米兰传奇说,显然尽管德国新秀厄齐尔在皇马赢得了一片赞誉,却还不足以马尔蒂尼这个级别的巨星的法眼。

  除了缺少齐达内,马尔蒂尼还指出了皇马另外一点不足,那就是防守不够稳固。“我们经常会看到皇马的防守不够稳固,他们总会忽略侧方的威胁。”马尔蒂尼解释说,“在穆里尼奥到来后,情况改善了一些,但还不足够。事实上去年我们经常会看到皇马的后防线犯下一些不可思议的错误。”为了说明,马尔蒂尼甚至还开了一个玩笑:“这么说吧,就算塔索蒂、巴雷西、科斯塔库塔和我现在坐在一起喝咖啡,都会不自觉地注意彼此的间距和位置,保持住阵型……”

  马尔蒂尼甚至还针对皇马后卫个人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拉莫斯有天赋,他有能力成为一名超级边后卫,但他必须对对手保持足够的专注。”马尔蒂尼建议曾被认为是自己接班人的拉莫斯说,“如果一名球员过于依赖力量而不是技术,就很难成为顶尖球员。”至于佩佩,马尔蒂尼倒是给予了充分的理解。“我明白,要是一支球队总是依靠那么2、3名球员去对抗对方的所有球员,后卫的心理肯定是难受的。”马尔蒂尼说。显然,马尔蒂尼在提醒皇马防守是全队的工作,而不仅仅是后防线的。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