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反赌横扫上海滩 楼世芳玩失踪范志毅有嫌疑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0月19日10:55

  在足坛反赌打黑中沉寂多时的上海滩,已真真切切地处于漩涡的最中央。昨日,作为上海足球的教父级人物、前申花老总楼世芳被曝失踪。同时,沪上四名协查球员全部得到证实,除了之前已经证实的申思和祁宏,江津和小李明也同时“失踪”。此外,更有人将矛头直指范大将军,“范志毅应该是一个很有嫌疑的前国脚。”足球记者冉雄飞昨日如是说。

  楼世芳也失踪了

  前申花老总楼世芳昨日被曝失踪多日,这与之前被警方带走协查的迹象完全吻合。一旦这个消息得到证实,对上海足坛无异于一场大地震。两天前,相关人员发现楼世芳的手机突然处于来电提醒状态。而之后,楼世芳的一些亲友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均杳无音讯。

  一位足坛人士分析称,楼世芳一直都是上海足坛风云人物,掌握了大量内情,也有可能只是接受警方的相关问询。事实上,今年3月有媒体就曾爆出楼世芳已被警方带走协查的消息,不过,随后楼世芳主动现身农心杯围棋赛,公开辟谣。“从来没公安找过我,我天天在上课。”

  目前,楼世芳担任复旦视觉艺术学院数码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一职。

  由于正值申思、祁宏被警方带走的消息被外界曝光,楼世芳的神秘失踪显得极为敏感。复旦视觉艺术学院的相关人士都选择回避。

  协查四将全部出炉

  第一天是申思,随后是祁宏、江津,直至昨日的小李明,四名遭到协查的中远球员在三天之内接连被证实。昨日下午,女足与七斗星少年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之前,向女足请假带领七斗星比赛的祁宏依然没有现身。“听到消息后,我心里真的很震惊!从我对他的了解来说,我真的不敢相信他会被协查。”昨日,江洪证实了自己的弟弟江津正在接受协查,“如果我弟弟这样的人也不能避免的话,那么中国足球的环境真的是太差了。”

  四名球员中,最后一个被曝光的是相对名气较小的小李明。至于颇受争议的末代甲A最后一场与天津的比赛,李明被安排首发出场本身就是一个意外。

  矛头指向范大将军

  现在,人们最为关心的是:在祁宏、申思和江津之后,还会有哪些重量级的前国脚会牵涉其中?对此,足球记者将矛头指向了上海滩球员中的一哥——范志毅。“范志毅应该是一个很有嫌疑的前国脚,”冉雄飞昨日说。据分析,范志毅当年在欧洲踢球,回国之后,也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范志毅这个人为人简单,自己虽然经常闹点‘江湖传闻’,但我觉得他那个时候的事情不会太大。”

  据冉雄飞昨分析,范志毅最大的嫌疑在韩日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期间,围绕他是否参与赌球并且“下注中国队输球”,这是小范最遭人怀疑的地方。

  汽车拉“黑金”

  此前有媒体报道,天津泰达2003年为了搞定上海国际某些球员,用后备厢装了200万现金。

  昨日,知情者表示:“范广鸣他们操纵的假球,是用汽车拉着150万的现金到处送,很多场次都是如此,传说中的200万现金装在后备厢不是假消息。当年拉现金的时候,他们用一个最粗型号的大针管吸满了辣椒水,还让自己的两个哥们儿抱着仿真枪以防不测。”

  参与这些事情的,除了俱乐部官员和裁判之外,其他主角就是球员。一般情况下,俱乐部一把手都会参与,核心球员则是具体承办者,对方出的“血”,就是给了这些群体。“那些打假球的俱乐部和球员,肯定不是一场两场,基本上都打过不少,涉及多家俱乐部。这样的球员进去,一旦招供,必然引发整个职业联赛的崩盘。”

  一些冠军俱乐部毛了

  目前,专案组已调取了几场冠军俱乐部涉及的问题比赛,都是里面的人交代出来的,证据肯定是确凿的。所以,一些冠军俱乐部非常担心,一旦被揪出来,对整座城市甚至所在省份都是巨大的污点。

  其实,一些冠军俱乐部心中如明镜。一家北方俱乐部队伍的主帅在夺得冠军后,第二年和俱乐部谈条件,结果集团高层一句话差点就把那名教练噎死:“跟我们谈条件?你不清楚还是我不清楚,冠军是怎么拿的?”还有一家冠军俱乐部的老板曾在2004年10月26日的G7峰会上高喊,“球员赌博和黑哨操纵比赛的情况触目惊心,我们俱乐部都已无法控制局势,可见猖狂到了什么地步。”在警方调集的资料中,赫然有该两家冠军俱乐部的名字。

  本期主持

  王敏

  大网才撒出

  足球反黑行动又有大动作,数十人“常驻”足协了,几十人奔赴几大城市,如果说谢亚龙、南勇是定点捞出的大鱼的话,那么逮住尤可为等人就是专案组的试水,这次大面积的出动就像是撒网了,这轮风暴牵出中超俱乐部已经无法避免,其中很可能包括取得过中超冠军的俱乐部。如果韦迪兑现之前“有问题就降级”的诺言,扫赌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高潮,职业联赛会真的“干净起来”。中超最终能剩下几支球队?

  我想韦迪是多虑了,中国足球不缺队伍,如果因为扫黑的原因中超队伍变少了而玩不起来,我想绝对是杞人忧天,任何推动制度的建设都是需要牺牲和沉痛教训的,与其留下祸根,还不如拉倒重来。既然敢出来混,那么就要有足够的勇气还债。

  足球反赌到现在我们终于看清楚了,三个阶段已经水落石出。从逮捕尤可为等人的试水阶段,到谢亚龙等足协高官被抓的重点选择阶段,我们误以为反赌接近尾声,但目前来看,专案组投入大规模的人力撒向各个俱乐部,我们就知道,真正的大面积撒网刚刚开始,那些滥竽充数的坏蛋可能再也坚持不了几日,或许现在各个俱乐部已经人心惶惶了。有人开玩笑说,中国足球是从沈阳走向世界,如今是他们很多人的故地重游了。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