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楼世芳疑似被警方协查 上海足坛处于漩涡最中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9日11:05

  继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被协查的消息获证实后,昨晚从坊间又传出一个重磅炸弹!前申花老总楼世芳被曝光已失踪多日,疑似被警方带走协查。这个消息一旦得到证实,对上海足坛来说,不亚于一场地震。在打黑中沉寂多时的上海滩,已真真切切地处于漩涡的最中央。

  楼世芳目前担任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数码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一职,本周四原本有一场围甲比赛安排在该学院进行,而作为铁杆的围棋爱好者,楼世芳之前一直在忙于相关准备事宜。不过,两天前,相关人员发现楼世芳的手机突然处于来电提醒状态。而之后,楼世芳的一些亲友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均杳无音讯。

   对于楼世芳的神秘失踪,昨晚一位足坛人士分析,在当年波谲云诡的上海德比战中,楼世芳一直都是风云人物,掌握了大量内情,被带走也属正常。当然,也有可能只是接受警方的相关问询,“毕竟当年申花还算是国企,楼世芳只是一个行政任命的总经理,很多事情,都是环境决定,和他自己没什么太大关系。”一个有着相似性的例子是,同为国企的鲁能两任老总董罡和康梦君之前都曾被协查,但最后都安然回家。

  ——2010年10月18日《新民晚报》

  已经在本月初通过足协本赛季中超资格审查的申花又被一则流言击中,昨天上午某网站披露,有确切消息称,公安特派员已潜入上海秘密调查前申花老总楼世芳的问题。此外,俱乐部2006赛季和外援佩特科维奇的百万美元赔偿官司也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目前担任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数码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的楼世芳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公安的人来找过我,我天天在学校,有时候还给学生开课。”

   昨天当网上出现“楼世芳遭到警方调查”的消息后,很多朋友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这位申花前老总,楼世芳对那些打来电话关心他的朋友一一表达谢意,对于网上流传的消息,楼世芳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些乱七八糟的消息,今天我电话都快被朋友打爆了。我这两天一直在学校里面。”由于上周恰逢“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酷爱围棋的楼世芳透露,“前些日子,我还专程去现场看了比赛。”

  ——2010年3月18日《东方早报》

  连载停止

  本报从2009年10月12日起开始连载楼世芳的申花回忆录《当年花开》,从第一期《高尔夫判定的足球生涯》至2009年12月31日的最后一期《搞定张玉宁 再磨肖战波》,本报一共刊登了楼世芳所著的59期申花回忆录。

  今年年初,随着相关人员的落马,中国足球的扫赌打黑风暴的渐渐深入,足球圈内的氛围开始逐渐紧张起来。考虑到书中的内容在这个比较特殊的时期会涉及一些敏感的话题,不适于再继续刊登,因此,从2010年本报新年第一期开始,楼世芳停止了《当年花开》回忆录的连载。

  ·李 晶·

  专栏停止

  楼世芳从今年1月7日起,每周四为本报撰写专栏,1月21日的《想起了巴金随想录》引发了读者关于中国足球的一些猜想。楼世芳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再写过专栏,直到6月17日才恢复,话题变为南非世界杯。

  他在7月8日的《章鱼保罗先生背后的推手》中提到:“足球本身就是娱乐大众的运动,不认真,不好玩;太认真,却伤心。如同一切重大历史事件,利益集团才是章鱼保罗先生背后的真正推手。当政治和金钱像滔天洪水一般涌向足球场时,足球这项运动似乎注定不能再保持纯净。”

  世界杯结束后,他又在8月5日和8月26日分别写了两篇专栏文章,话题分别是申花和球迷,此后再也没有发表新的专栏文章。

  ·杨 扬·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