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单场112分人让乔丹遗憾 战火烧断与迪瓦茨友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9日11:13

  乔丹遗憾

  交手太短暂

  作为一个外籍白人球员,而且还是个不靠个头和身板吃饭的后卫,彼得罗维奇承受的压力难以想象,美国人真的接受他了吗?答案是否定的,他那出色的1992年、1993年这两年里,全明星没有青睐过他,最大的荣誉只是入选NBA年度第三队。

  尽管如此他每天都在刻苦训练,从德雷克斯勒、费奇、戴利再到时任篮网总经理的里德,所有见证者都说过相同的一番话,彼得罗维奇每天都是第一个到球馆练习、然后最后一个离开的球员。“查克总是说,‘德拉赞你的状态已经够好了,赶快去休息一下吧。’”里德回忆起当年事,往往等队友们都在被窝里打呼熟睡了,他还能在宾馆的健身房里找到猛练肌肉的克罗地亚人,如果不及时阻止他接下去还会再来几轮投篮练习。

  刚来到篮网的时候,1米95的他只有80公斤重,体能教练希望他能够在体格上下点功夫,一年后他长了9公斤肌肉。“说服他这么做花了不少功夫,不过他一旦下定决心便完全投入进去。我当了42年教练,但我从未见过一个球员会在一个夏天时间里如此绽放,他在转型期中累积了如此多的能量和耐力,并且让自己从一个了不起的得分手成了一个全能球员。”费奇这么说,他卸任后彼得罗维奇的绽放还在继续,1992-1993赛季结束的时候保持球队各项命中率第一之余还以场均22.3分还成了队内得分王。

  尽管全明星拒绝了他,不过1992年的夏天他还是得到了跟魔术师约翰逊、乔丹同场竞技的机会,那是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决赛。一方是华丽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梦一队,另一方则是前南斯拉夫分裂后独立出来的小国克罗地亚,结果如何在意料之中,不过这过程却远没美国人设想的那么容易。

  “和德拉赞打球很刺激,每次我们对抗他都会有一种充满冲劲的态度,他一点也不紧张,他恶狠狠地朝我冲过来,就跟我冲向他一模一样。所以说过去我们有过一些伟大的比赛,不幸的是它们都太短暂了。”乔丹后来如此评价当时的场景,最后梦一队赢了32分,那成了他们在巴塞罗那赢得最少的一场比赛,而飞人不会忘记对手的原因还有很多,比如那天晚上彼得罗维奇15投8中拿到24分,比他自己还多出了2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