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国际足联就出卖世界杯选票表态 将调查涉案人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9日11:21

    新华社苏黎世10月18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18日表示,已经开始展开对涉嫌“出卖”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选票的高官和相关会员协会的调查。

    在一份声明中,国际足联称已采取措施对涉嫌“出卖”选票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两名官员进行调查,“以判定他们是否违背国际足联职业准则,如果必要将考虑采取临时手段。调查还将针对其他牵涉此事件的国际足联官员”。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在17日表示将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透露,两名国际足联官员涉嫌将手中投票权卖给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协会,以获取巨额的经济利益。他们的交易活动被一名乔装为美国游说团成员的记者秘密拍摄下来。

    国际足联警告说,任何涉嫌进行交易的会员协会也不会逃脱调查。“这项调查还会针对会员协会以及他们的(世界杯)申办委员会,”国际足联在声明中称。但目前国际足联还未公布哪些会员协会将受到调查。

    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会员协会包括英格兰、俄罗斯、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合申办)、荷兰和比利时(联合申办)。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会员协会包括卡塔尔、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和韩国。

    上周,美国已宣布退出2018年世界杯申办,专注于2022年世界杯。这就意味着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的争夺将在欧洲展开。国际足联将于今年12月2日公布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归属。(完)2010/10/19 11: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