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南昌八一VS青岛中能

青岛中能济南之行凶多吉少 无退路急寻自救良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19日12:17

  中超联赛渐进尾声,中能能否保级牵动着每一名青岛球迷的心。兵败南昌后,中能目前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到了倒数第二的位置。下轮,他们将客场挑战同省兄弟山东鲁能。对手本轮同样未能奏凯,在河南被建业队1:1逼平。值得一提的是,鲁能目前只差三分就可捧起本赛季中超冠军奖杯,伊万已经喊出“下轮主场夺冠”的口号。所以,指望“老大哥”关键时刻拉兄弟一把,显然已经不太现实。“这时候指望谁都没用,想保级只能靠自己了!”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  

  ■很无奈 泉城之行凶多吉少  

  鲁能主帅伊万在上场比赛结束后,就已经向球迷和媒体许诺,会在下场比赛结束后捧起冠军奖杯。这并不是克罗地亚人藐视中能,因为无论从实力上分析,还是综合两队目前的竞技状态,鲁能主场获胜都在情理之中。  

  在这样的情况下,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的中能将面临巨大的保级困难。谈起下场比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也很无奈,“现在的形势的确非常麻烦,下场比赛明摆着凶多吉少。鲁能不可能放过主场夺冠的机会,我们的压力很大。”  

  ■找毛病 上轮输在斗志不足  

  对于中能来说,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尽管保级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还没有拉开,可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可能决定生死。上轮中能与南昌八一的比赛便是最好的例证,此前的“副班长”南昌队,主场取胜中能后,不仅排名提升两位,还把中能踩在了脚下。  

  中能客场与南昌八一的比赛是一场事关降级名额的“生死大战”,可中能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斗志明显不如对方。两球完败除了技战术方面的差距外,更为关键的原因是中能队员在比赛中注意力不够集中,取胜的欲望也没有对方强烈。“我们队员的斗志明显不如对方,回来后也和教练组研究了这个问题,认为还是前一轮比赛战胜河南队后,我们队员心里总想着积分榜上那点小小的优势,大伙的思想出现了松懈,认为保级的形势已经比较乐观,可一场比赛下来,形势就变得危急了。”  

  ■无退路 必须找到自救良策  

  不少齐鲁球迷认定,如果上轮鲁能能够在客场拿下河南的话,很有可能在“齐鲁德比”中放中能一马,对于这样的猜测,中能方面早早给予否定。如今,鲁能没能提前四轮夺冠,“放水”一说更无从谈起,中能想要保级只能靠自己了。  

  “我们压根也没指望对手会放我们一马,联赛打到现在这个程度,保级只能靠自己。”于涛说道。而为了自救,中能教练组也在积极研究应对之策,比如面对外援在近几轮比赛连续表现低迷的情况,队中就出现了“保级时刻应该放弃外援”的呼声。“其实打河南的比赛就很说明问题 ,年轻队员上场后敢打敢拼,像这样的关键比赛,技战术能力并不是最关键的,外援和一些老队员不一定比年轻队员表现好。”于涛表示。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