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追忆末代甲A故事:中远队员痛哭 申花赛前打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19日12:17
当时的上海国际总经理王国林(右)与天津康师傅总经理张义峰言谈甚欢。  CFP供图
当时的上海国际总经理王国林(右)与天津康师傅总经理张义峰言谈甚欢。  CFP供图

在深圳看球的申花球迷挂彩了
在深圳看球的申花球迷挂彩了

  2003年11月30日

  末代甲A最后一轮

  焦点战

  上海 上海国际1∶2天津康师傅

  深圳 深圳健力宝4∶1上海申花

  见证者

  岳进(时任晶报体育部记者)

  吴邦(时任晶报体育部记者)

  阎建伟(时任申花俱乐部官方网站记者)

  三人六手七嘴八舌

  《体坛周报》知名评论家周文渊最新一篇博客的最后一句话写道,“看来,反黑这趟水之浑,确实超出了所有人的估计,只能拭目以待了。”

  是啊,只能拭目以待了。就在国庆期间,中国女足远征北美,本报还配发主教练李霄鹏和助理教练祁宏的大图片,追忆两名当年十强赛出线的功臣,以回忆冲淡现实的惨淡。转眼间,祁宏竟也“消失”了。

  与此同时,所有还没“进去”的足球圈内人,此刻全部噤若寒蝉。几乎没人敢拍胸脯自表清白,能在这个混账圈里混出名堂,不接受潜规则、不同流合污稍带满足个人贪欲,断无可能。

  与谢亚龙、蔚少辉、张义峰这些听起来就有问题的名字不同,祁宏、申思、江津,曾是风靡全国的偶像人物。人们感叹世事难料,因为当你置身历史其间的时候,你只能看到台面上的英雄和罪人,其背后错综复杂的交易与罪恶你无从感知。专案组能部分还原历史,前提是撬开嫌疑人的嘴。而更多真相还有待民间自发拼凑,从回忆的细节里慢慢搜寻,逐步推理。

  2003年11月30日,甲A十年的最后一轮,是甲A时代假赌黑登峰造极的最后疯狂。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战胜天津便可夺冠的上海国际队功亏一篑,在深圳体育场,惨败的上海申花队在全场深圳观众“水货”的喊声中淡定折桂。这两场戏剧性比赛最终产生了四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结果:申花郁闷登顶,国际无言失冠,天津惊险保级,重庆力帆则被活活玩死。现在被部分还原的真相是:在南勇的指示、张义峰的运作下,祁宏、申思、江津等上海国际球员具体实施了这场超级无间道。至于拒穿冠军领奖服的楼世芳、以帽子戏法羞辱申花的李毅、因痛宰家乡球队而被深圳球迷抛上天的朱广沪,不过是这场大戏的配角罢了。

  当时,晶报记者兵分两路,吴邦赴上海采访国际VS天津,我留守深圳盯深足VS申花,时任申花俱乐部官网记者的阎建伟(现晶报体育部首席编辑)当时也在深圳体育场见证“水货”申花夺冠。追忆七年前的那两场球,我们的回忆也出现了不同版本。索性来个“六手联弹”,捡拾当年沪深两地两场球的诸多细节,施以白描,就算为您的回忆也多提供几个角度吧。更兼抛砖引玉,冀望更多亲历者能现身说法,以期尽可能逼近历史真相。(岳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