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追忆末代甲A故事:中远队员痛哭 申花赛前打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19日12:17

  ◆阎建伟深圳上海见证

  快乐打折

  前夜:球员打牌 气氛轻松

  末代甲A,申花是夺冠大热门,在赛事后期,我申请了跟队客场采访,为是的记录好球队夺冠征程的每一点印记。最后一战11月30日对阵深足,我也随队于28日晚上抵达深圳,随球队住在晶都酒店。

  29日比赛前夜,我想约张玉宁做个采访。那天晚饭后,张玉宁和其他队员一起在餐厅打牌,我只有在一旁等着。外援佩特科维奇也参与其中,有趣的是,几名球员合伙“捉弄”佩特科维奇,比如张玉宁想要什么牌,就用中文哼唱出来,等于三位中国球员的牌是通的,佩特科维奇这时自然没了他在球场上那般左右逢源,把把输。打了一会儿,八点后,大家就散了,各自回房间休息了。来了两天了,一直没看到楼总,不过他在明天的赛前准备会上,肯定会露面的。

  中场:球队落后 楼总发火

  由于30日比赛是下午两点半的,球队的午饭时间也提前到上午10点半。饭后不久,全队就在酒店召开了赛前准备会。主教练吴金贵先讲了一些,主要是球队夺冠的形势,以及大家在这场比赛中具体的战术安排等。吴讲完后,张玉宁和佩特科维奇分别做了发言,大家很有信心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将夺冠的主动权牢牢地控制在自己手中。因为申花领先第二名上海国际1分,只要自己获得胜利,根本不用考虑上海国际主场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结果。一反常态的是,以往多次在准备会上妙语连珠的楼总,此时显得很平静,只简单地讲了几句,无非是鼓鼓劲。

  准备会开完,球队就奔赴深圳市体育场。球队的情绪看上去还不错,楼总的兴致也颇高,谈笑风生。

  两点半比赛开始,开场5分钟申花就丢球了,上半场全队倒是赢得不少前场任意球,但是任意球之王佩特科维奇没有给深足大门制造出什么威胁。中场休息时,在吴金贵布置完战术后,楼总对球队上半时的精神面貌提出了批评,认为大家这样踢,根本不像要争取冠军的样子。看上去,楼总的火气不小。下半时开场后不久,深足又获得一个点球,两球落后的申花,基本就失去了夺取末代甲A桂冠的主动。

  赛后:侥幸夺冠 楼总不悦

  这场比赛打成了1∶4,也是申花那个赛季最大的一个输球比分,只因为上海国际1∶2输给了天津康师傅,申花仍然登上了冠军领奖台。队员们霎时抛开了输球的不快,在深圳体育场不断地欢呼庆祝,此时我想找楼总,没看到,只好随着队员们欢庆的队伍,记录着他们的一些举动。

  当天晚上吃饭时,在餐厅,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庆祝仪式,由吴金贵开香槟。饭后大家就要赶往机场,当晚便返回上海。7点半发车,上车前我看到在一旁打电话的楼总,这还是我赛后第一次看到他,马上过去打招呼。他看到我后,非常严肃,很生气地说:“你就不知道该到哪儿找新闻。我想说的话,不能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人家东方网都发了,你回去好好看看东方网的。”

  球队回到浦东机场时,就有球迷在迎接,到了康桥基地,那更是热闹,鞭炮、礼花不断,我在12月1日凌晨快两点时才返回办公室,进行了一系列的网站新闻发布,当然,也摘录了东方网上夺冠后楼总的观点——“今天是申花夺冠的日子,再过两天(12月3日)就是上海申博成功的纪念日子,我想申花在这个时候夺冠是献给申博成功的一份厚礼。‘申博’与‘申花’只有一字之差,但申花将会从‘永不放弃、海纳百川、永不言败、追求卓越’的激励中,继续向下一个目标迈进。今年我们在董事会领导下,经历了风风雨雨,最后侥幸夺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