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时隔几年NBA中国赛依旧红火 大卫瞄准中国市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0月19日12:20

  虽然亚运会要到下个月才举行,但现在的广州却早已洋溢着体育的浓厚气氛,因为NBA。对于在中国奔波好几天的NBA总裁斯特恩来说,他的心里肯定是美滋滋的,尤其是他这次来华不仅目睹了中国球迷对NBA中国赛的依旧追捧,而且还和新浪签了3年长约,强强联手将使NBA在未来中国市场的跑马圈地插上双翼,而中国是NBA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在2004年开始举办NBA中国赛时,斯特恩说办这种比赛不为马上赚钱。几年过去了,NBA中国赛依旧红火,但NBA中国业务的突破却依然没有新的办法,仍是围绕“商业伙伴”展开,NBA在中国虽然球迷越来越多,但整体的发展却并没有随着五棵松篮球馆的建成而一飞冲天,梦想中的“NBA中国联赛”也离创建很遥远,这让统管全球最有名的体育联盟半个世纪之久的斯特恩很郁闷。

  所以斯特恩很在意这次的签约,因为这不仅意味着可以得到的一大笔进账,而且因为新浪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门户网站——是靠体育起家,并对体育格外重视,而这将使NBA在中国的传播、影响力等方面都迎来一次巨大突破。另外对新浪而言,这也是一个远远甩开对手的重要发展契机,因为这次合作将使新浪获得NBA诸多独家资源,根据记者的了解,新赛季NBA将会首次授权中国的网络媒体进行视频直播。

  火箭和篮网披星戴月地踏上了返回美国的航班,声势浩大的2010NBA中国赛终于拉上了帷幕。随着姚明的回归,NBA中国赛再次令人动容,在万米的高空斯特恩一定会俯首观看,NBA在这片广袤的市场上赢得的成功,或许他认为还太少太少了。NBA还在寻找支点,因为最擅长商业运作的美国人肯定认为此次中国赛的成功,只是他们在中国的土地上插上了第一面旗帜。

  首席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沈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