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反黑风暴刮向各国脚 多名世界杯功臣被协查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19日13:41

  国脚!终于成为足坛反赌扫黑的新对象,而捅破这层窗户纸的,是2003年的末代甲A。在申思、祁宏这两位前上海国脚传出“被协查”新闻后,江津和小李明这两位中远防线上的国脚,也传出了“被协查”的消息。种种迹象表明,在打黑中沉寂多时的上海滩,已真真切切地处于漩涡的最中央。更令人震惊的是,在反赌打假的风暴中,2001年世界杯出线的功臣们,有的已然锒铛入狱,有的被协助调查,一个封存了9年的谜团有望得到破解。

  自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以来,俱乐部官员、低级别联赛球员、足协官员、裁判,这些中国足球的重要元素都有代表性人物被协查甚至刑拘。但是,最风光也最具争议的国脚,却一直未受风暴侵袭。终于,事情在上周末发生转机,申思、祁宏两位重量级国脚相继“被协查”,接着便是江津和小李明,这4人身上的“国脚”光环,也意味着反黑风暴出现新的风向标。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被协查的4名国脚中,有3位是2001年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功臣,申思是国家队十强赛的大名单成员,祁宏是2001年中国国家队十强赛的首席射手,而江津是主力门将,当年十强赛中的一些焦点人物在反赌打假中都未能幸免,足以说明问题的严重性。由于圈内早有2001年冲击世界杯关键场次部分国脚涉赌的传闻,因此上述世界杯功臣相继协查,封存9年的谜团能否得到破解,成为外界最关注的话题。

  据了解,继4名上海国脚“失踪”之后,圈内又传出一则重磅消息:前申花老总楼世芳被曝光已失踪多日,疑似被警方带走协查。这个消息一旦得到证实,对上海足坛来说,不亚于一场“地震”。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