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战世锦赛主力受困伤病 强手如云当自信敢拼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4:53

  再有10天,中国女排的世界锦标赛之旅就将展开。虽然目前这支球队情况稳定,但对于姑娘们而言,仍存在克服伤病影响和增强自信心两大首要问题。

  新帅俞觉敏9月上任,到现在仅月余。想要在这一个月内形成什么新的打法并不现实。且俞觉敏上任后,中国女排又添几名新人,在最后敲定的征战世锦赛和亚运会12人名单中,周苏红和沈静思是新成员,小将杨婕虽然年初曾入选集训队,但她第一期集训的时间相当短,此番也算二度入围。所以说,以目前的人员配备情况看,中国队的基本思路还是巩固原有的战术体系。

  伤病问题曾严重困扰前任主帅王宝泉。新帅俞觉敏上任后,虽然吸取前任教训鲜少在媒体前提及,但队员的伤病却仍旧存在。他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队员的伤病情况控制得还不错,但世锦赛周期长、赛程密,还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魏秋月的阑尾炎和膝伤、李娟的膝伤、马蕴雯的肩伤、薛明的肩伤、王一梅的腰伤、张娴的颈椎……就连刚刚恢复训练一个多月的周苏红身上也有旧伤。细数下来,中国队倚仗的主将个个有伤在身,而且还都不是轻伤。但面对强劲的对手,还需要这些主力队员冲锋在前。控制伤病、保护队员便成了中国队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此外,中国女排还要增强自信。今年中国队输球不多,单从成绩看算说得过去,但遗憾的是,在面对真正的强队时,中国队往往显得不够自信,稍有落后便溃不成军,遇到困难时应对办法不多。世锦赛可以说是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演练,可谓强手如云,以强大的自信去拼对手,是中国队需要提高的一项素质。

  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日本队的最终成绩并不在中国队之上,但她们在比赛中挑落巴西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正是这种敢于挑战强队的品质,更能感染球迷,也更能提高自己、增加自信。

  23日的中国队VS塞尔维亚队热身赛,是俞家军世锦赛前唯一一次实战机会。对手是典型的欧洲打法球队,她们虽不是世界一流强队,但如能在这最后一次实战演习中感受气氛、取得胜利,对提升中国队的自信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