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坛扫黑风向突转 世界杯荣誉国足涉赌蒙羞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19日15:02

  这是那届国足在冲入韩日世界杯后,于2002年4月在昆明红塔基地备战时拍摄的一张全家福。随着赌球传闻以及申思、祁宏、江津等人被协查的消息曝光,很多人都从功臣变成被猜疑的对象。这张中国足球曾经的光荣榜,仿佛一夜之间被夹进了耻辱簿,不得翻身……

  先是申思、祁宏、江津等人曝光被协查,然后是传闻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国脚中不止上述三人有问题,而是“六大位”涉嫌赌球,再然后是有人言之凿凿地声称,2001年10月7日让无数人心潮澎湃的中国队在五里河体育场1:0小胜阿曼队冲出亚洲那一战,实际早被赌博集团操纵……近几天扫赌反黑的“风向”突变到国足旧事这一单元,“风力”也骤然加强,猛烈扫荡着中国足球曾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几乎仅有的一点点快乐往事。于是一时间,参与过2001年十强赛、享受过2002年世界杯的那些教练和队员们,都成了被关注、被寻找的对象。

  曾经,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23人名单就像一份光荣榜,这两天它却在为方方面面、形形色色人等按图索骥逐一探寻名单上老国脚们是否安然无恙服务着。一位“榜上有名”的老国脚昨天就无奈地抱怨说,这两天他被很多陌生的电话弄得不胜其烦,有些电话打来自报家门之后和他东拉西扯,有些电话甚至干脆直接问他是不是“某某某”,只要他回答是就立即挂断,开始他还搞不清是怎么回事,后来上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正在盛传他们那届国家队赌球,等联系了几个老队友之后他反而释然了不少,因为发现那些人的状况跟他也差不多。按照这位老国脚的说法,虽然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不可能每个人都清楚别人在做什么,更是谁也不敢替谁承诺什么,但是有一点他可以保证,2001年十强赛的时候,他们这些人和亿万球迷一样,同样被一个充满使命感的足球梦激荡着,另外这支国家队里的队员来自五湖四海,并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样,会高度统一地凑在一起干违背良心的坏事情。

  一边是这位国脚低调却铿锵的表态,无独有偶作为将中国队带入世界杯的神话制造者,前主帅米卢昨天也通过自己的中文博客,呼吁外界不要听信传闻,要耐心等待官方的消息、记住中国足球曾经的精彩。米卢在博客中说:“有人说2001年10月7日中国1:0战胜阿曼的比赛是一场假球,完全被赌球集团所操纵,听到这种消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场比赛是我执教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因为它实现了几代中国队奋斗了46年的梦想,它会成为球迷心中唾骂的对象吗?我不相信……这场比赛赛前赛后的细节我记得很清楚,当时中国队形势一片大好,只要战平对手就出线,赛前准备会上,我要求队员们赢下比赛,用一场胜利来庆祝出线,从进程来看,一切都非常正常和完美,在1:0领先的情况下,我不可能去要求队员们更多,这已经相当不错了……”

  具体到中国队战胜阿曼队的那场比赛、宽泛到米卢率领的那届国足,真的和赌球有染吗?中国足球仅有的引以为荣的经历,真的只不过是一直被遮羞布小心遮掩着的糟粕垃圾吗?专案组在行动,我们也确实只能如米卢所说,耐心等待官方消息。

  新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