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韦迪公关向亚足联主席妥协 中国申办世界杯待定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4:53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韦迪提出的中国申办世界杯的事情,此前受到了郑梦准、哈曼的一致批评,因为他们认为这一举动严重影响了亚洲申办世界杯的进程。借助此前哈曼来到淄博观战世青赛的机会,韦迪与哈曼达成一致:如果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失利,那么中国将申办2026年世界杯。

  在此之前,有关中国申办世界杯存在两种说法:一种为中国坚持申办2026年世界杯;另一种为中国放弃申办2026年世界杯。对此,在接受采访时韦迪证实,两种说法都是不准确的,“毕竟亚洲已经把宝押在了2022年,目前已经有日本、韩国、卡塔尔和澳大利亚四个亚足联属国协会提出申办报告。一旦申办成功,按照各大洲轮流申办的原则,中国将不可能再获得2026年的承办权。至少也要到2030年或者2034年才能申办。但如果2022年,亚洲申办世界杯失败了,那我们2026年不是一样有机会嘛。”

  韦迪通过公关向哈曼妥协,也是意在缓和中国足协与亚足联的关系,毕竟如果闹得很僵,对于今后开展工作以及申办世界杯都没有好处。也就是说,目前中国申办世界杯处于待定状态,只有亚洲四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失败,中国才有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可能。否则,世界杯若想来到中国,至少还要向后延期4到8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