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国际足联宣布正式调查黑金丑闻 两名成员难逃脱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4:53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FIFA)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将对身处“黑金”丑闻中的两名国际足联执委展开正式调查。在此之前,英国媒体曝出国际足联执委会的两名成员愿意“出售”手中关于2018年世界杯申办的选票。

  一家英国著名媒体上周称,该报手中有录像资料显示,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尼日利亚足协主席阿达穆试图用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手中的选票。此举严重违反国际足联章程。报道还提到,大洋洲足联主席特马里为其手中的选票开出的条件是买方须修建一所体育学校。这一丑闻爆出后引起了轩然大波。

  按计划,国际足联将在12月2日宣布获得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国家,这一结果将由24名执委投票决定。英格兰、俄罗斯以及联合申办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比利时和荷兰将会就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展开争夺。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将会归属美国、日本、韩国、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中的一员。这一丑闻的爆出有可能推迟主办权的宣布时间。在今晨FIFA的官方声明中称“国际足联已经对两名执行委员会成员开启了诉讼程序,以查清他们是否真正有违反职业道德准则和国际足联章程的行为,其他同这一问题相关的国际足联官员也将会接受调查” 。(张文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