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萧然训练 巴西篮协欲上告邓华德至FIBA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9日15:05

  已被罚款的邓华德还会受到国际篮联进一步处罚吗?

  本报讯 (记者 李元春)祸闯大了,但日子还得过下去。经过几天整顿之后,中国男篮昨天开始重新训练,备战下个月的亚运会。不过对于主教练邓华德来说,也许麻烦还没有结束,巴西篮协准备上告国际篮联对他追加处罚。

  或许是因为亚运会夺冠的任务比较重,中国男篮并没有队员因为和巴西队的打架事件而被停赛。在停训整顿期间,队员们也进行着体能训练,在对巴西比赛中被对手撞伤导致轻微脑震荡的张庆鹏,目前伤情恢复比较乐观,重新投入训练问题不大,而苏伟则由于手腕骨裂被迫缺训。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表示:"这几天的停训让全队对这次事件有了深刻认识,大家已经全力投入到训练中,中国男篮将用行动来证明他们的决心。"

  根据安排,中国队将在本月底开始亚运会前的最后三场热身赛,分别定于10月28日、30日和11月2日,在宁波北仑、陕西渭南和河南许昌举行,对手是立陶宛的一支俱乐部队。其实原计划第3站的比赛将放在北京,但因为中巴第3场在许昌的热身赛因打架事件而流产,因此临时将亚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放在许昌,也算是对当地球迷的一种补偿。

  打架事件发生后,中国篮协已经紧急进行"危机公关",并且对主教练邓华德进行罚款处罚。但是巴西篮协主席努涅斯表示,邓华德是此次打架事件的始作俑者,应该受到国际篮联的进一步处罚。"我们认为,中国篮协、中国球迷是友好的,打架只是一起意外,不会影响到双方未来的交流。"努涅斯说,他们会向国际篮联状告邓华德,"是否对中国队主教练进行处罚,决定权在国际篮联,但我们希望他得到应有的惩罚。"

  努涅斯表示,打架事件发生后,国际篮联已经联系过巴西篮协,希望他们能提供一份报告。在巴西男篮上周四回国后,他立即要求率队出征的主教练阿尔伯特在本周三之前提交一份报告,因为国际篮联规定巴西篮协必须在本月27日之前提交报告,"我们会在报告中表达自己对中国队主教练的愤怒、不安和抗议。"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