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青岛晚报:球迷期待和姚明给予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0月19日20:27

  热闹闹地来,热闹闹地走,深夜的广州,火箭的大巴在警笛的引领下,一路飞驰。昨天晚上,姚明和他的队友们已经身在休斯顿。还有一周的时间,火箭才会在斯台普斯正式开始自己新赛季的征程,但两场中国赛已经让所有的中国球迷提前开始篮球的狂欢,也让火箭的队员提前感受了只有常规赛才有的主场氛围。火箭在中国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新秀帕特森在自己微博上的惊讶之词之所以那么夸张,不过是因为他头一次和姚明一起站在这片土地上。

  无论是在挺他还是黑他,姚明对于中国球迷的意义毋庸赘言,中国赛的火爆就是明证。对于新赛季,每一个中国球迷心中其实都有三个半期待,总冠军的归属、热火的表演和姚明的表现,阿联只能算得上半个。如果从球迷的数量说起,即将开始新赛季的姚明肯定是史上最受关注的伤后复出,一整个中国再加一个休斯顿。

  对于这样的关心,人们心理上往往呈现出两个极端,要么是膨胀的期待,以燃起希望;要么是过分的贬低,以掩盖失望。中国球迷对于姚明,往往也不出于此。有多少在期待着姚明再度爆发,就有多少摇着头断言姚明不行了。其实,自从中国巨人进入NBA以后,或毁或誉,从来是二者并行。在球迷们膨胀和自卑的心态之下,姚明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联盟中处于塔顶的那部分那些人之一,不是最顶尖,但完全可以俯视。

  伤病给小巨人的职业生涯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再度归来的姚明基本不会再回到以前,但也绝不会沦落到让人多担心的程度。他的手感还在、高度还在、身体还在,更重要的是心态还在,这些在两场中国赛中都可以体现出来。最担心的是他的速度,姚明在现在火箭的地位,阿德尔曼早已给出,就像是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一发而系全局。其实,你也可以从第二张开始推。常规赛82场,在夜晚,姚明也许会令人振奋,在另外一些夜晚,也许会无所适从。无论何种时候,我们都应该像几天前的北京和广州一样,给予那份热情。因为你完全可以相信,这个巨人虽然很难再像最巅峰时期一样,但肯定不会有多么不堪。这是成名球星的复出,不是菜鸟球员的新生。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