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楼世芳被证实已遭协查 现役球员也将在劫难逃?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20日01:28

  2003年楼世芳捧起末代甲A金杯

  东亚讯(记者 于洋) 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沪上名将接二连三的出事,已经引发了上海足球的地震。昨天,有消息说前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楼世芳也被请到沈阳协助调查。随后,甚至有媒体披露了楼世芳等人前往沈阳所乘坐的航班号。昨晚,楼世芳被协查的消息已经被沈阳方面证实。同时,沈阳方面的消息灵通人士还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在2010年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反赌风暴必将会波及现役球员,甚至不排除个别国脚的可能。

  楼世芳出事证明甲A已成突破口

  随着天津泰达前总经理张义峰被刑拘,以及申思、祁宏和江津三名前国脚被协查,人们已经把焦点定格在了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天津泰达客场2:1战胜上海国际的这场诡异比赛。这就说明警方绝对不是只抓中甲场次,对于一些敏感的中超甚至是年代久远的甲A比赛,同样不放过。从最近出现问题的一系列人物的身份来看:足协官员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邵文忠,俱乐部官员张义峰、楼世芳,球员申思、祁宏、江津,他们在中国足坛的位置显然不是王珀、尤可为之流可以比拟的。随着反赌风暴的逐步深入,中国足坛的地震正在升级,而反赌的方向也正在从当年的中甲、甲B联赛逐步过渡到更受关注的甲A,世界杯外围赛。此外,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中超的影子也若隐若现。沈阳方面的一位资深媒体人在评价楼世芳被协查时候说,“这位豪门俱乐部的前老总被协查,其含义有两层,其一说明甲A时代的问题已经是突破口,而且着眼点已经是豪门,而并非一般俱乐部。其二更是在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有关方面对于这次反赌扫黑的决心,彻查绝对已经不是一句口号。”

  按“规律”现役球员早晚会出事

  扫赌风暴被媒体报道是在2009年的赛季结束之后,10月31日中超联赛落下了帷幕,11月4日媒体就开始报道杨旭、尤可为等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此后多名足坛人士被警方带走协查,很多人也因此被批捕。不知不觉,足坛扫赌已经快一年了,今年的联赛又将结束,或许在今年的联赛结束之后,还会有大批人士因此而落网。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赌球和假球的场次被警方所掌握,届时肯定会有更多的足坛人士,甚至是现役球员乃至大牌球员被警方带走。翻看过去一年的反赌“规律”,最先出事的都是多年前叱咤风云,现在已经退隐多年的“老江湖”,诸如王珀之流,之后则逐步涉及到一些基层官员,诸如杨旭、范广鸣等人,再之后则是所谓的大鱼,南勇、杨一民之辈。按照这样的“规律”,现在是申思等一批退役球员和楼世芳等一批曾经的俱乐部高层,再之后,恐怕就会出现一些还在俱乐部供职的“基层人员”,最终,部分现役球员、在职俱乐部高层恐怕就会在劫难逃。“申思是上海中邦的主教练,祁宏是国家女足的助理教练,他们无论是踢球的资历还是现在做教练的资历都是国内顶级的。现在在这么敏感的时间,警方都把他们带走了,可见在扫赌风暴期间没有任何人会被照顾,所以任何人员在任何时间都有可能被警方带走,只要是他曾经参与了一些违法的事情!”足球圈里已经有人这样断言。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