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借鉴德“黄金计划” 浙江体育局为场馆建设号脉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20日02:22

  金报讯(记者 郑乔)昨天上午,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建设现场会在余姚市举行,来自余姚、诸暨、湖州等体育局的代表对过去一年中各自全民健身场馆的建设做了总结。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表示,余姚等八个地区的场馆建设具有代表性。“假如健身和锻炼的场所缺乏,那么全民健身将无从谈起。”

  以余姚市为例,今年7月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场地都已开始对外开放,除了占地面积等指标,还有“公益性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这是值得其他地区借鉴的,从2008年开始,全民健身设施的建设,很明显增加了参与体育运动的人数。”李云林介绍道,“全民健身场馆是核心,所有民间体育活动、竞技活动等,都需要场地来开展。”以德国为例,“黄金计划”中,包含了建设众多体育场馆的内容,诸多场馆的建设,也使计划实施前仅仅数万的体育人口,发展到了3600万,占人口总数的比例相当高。

  不过,自去年国务院颁发的《全民健身条例》后,虽然浙江各个地区的全民健身场地建设都有一定的成绩,但仍然不足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进行健身锻炼的需求。“其中教育系统的体育设施,占到了设施总数的80%以上。所以,还需要加大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李云林说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