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郭晶晶确定无缘亚运会 昔日奥运冠军为何多缺席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0日01:24
  晨报讯 (记者 葛晓倩)尽管名字出现在中国游泳协会公布的国家跳水队新一轮集训名单中,但郭晶晶并不会参加下个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日前在全国跳水锦标赛上表示:“郭晶晶还会继续休养调整,目前我也不知道亚运期间她是否会来看比赛。”

  全国跳水锦标赛可以看作亚运会前最后一场“实战演习”,全国200多位跳水运动员来到重庆进行比赛。在此期间,周继红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所有人都想知道这一届国家队是否仍然像4年前那样由郭晶晶领衔,以及他们能否重演囊括10枚金牌的壮举。“不要逼我犯错误嘛!”周继红说大名单要由中国代表团统一宣布。但之后她还是补充道:“共有8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入选亚运阵容,由经验丰富、状态稳定的老将以及年轻的选手,还有一些省队的选手参加。”

  在听到郭晶晶的名字后,她摇了摇头,“郭晶晶这阵子应该在忙学习的事情,听说也报了一些辅导班。她正处于调整休养期间,并没有退出国家队或者退役。她已经29岁了,是一个思想成熟的运动员,有自己的想法和考虑,我们会尊重她的决定。”

  新闻链接

  奥运明星纷纷缺席

  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很多大牌运动员也像郭晶晶一样无法参加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例如张怡宁、杜丽、韩端、郑洁等。

  其中在2004年雅典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都有金牌入账的杜丽在今年产下一子,如今她在家里做全职妈妈。用庞伟的话说,“如果孩子再大一点可能会复出吧。”中国女足当家前锋韩端也将无缘亚运,她的腰椎间盘突出已经严重到危及身体健康的地步。郑洁同样有伤在身,她在9月份美网期间手腕旧伤复发,治疗期至少需要12周至18周。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