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国际足联开始调查黑金丑闻 因世界杯债务被起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0日03:44

  本报讯 针对“FIFA官员兜售世界杯投票权”的报道,国际足联昨日发表正式声明,称已经对涉嫌“兜售”世界杯举办权选票的高官和相关会员协会展开调查。国际足联已经表态:严加追查,决不姑息。

  据《泰晤士报》17日爆料,大洋洲足协主席特马里和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阿达穆涉嫌将投票权卖给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协会,以获取巨额经济利益。他们的交易活动被一名乔装为美国游说团成员的记者秘密拍摄下来。这一事件给国际足联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国际足联已经对两名执行委员会成员开启了诉讼程序,以查清他们是否真正有违反职业道德准则和国际足联章程的行为,”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声明,“其他同这一问题相关的国际足联官员也将接受调查。”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确认,国际足联已经责成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两人的行为展开调查,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国际足联的正式会议前,道德委员会有权对他们采取临时性的制裁措施。

  国际足联还警告说,任何涉嫌交易的会员协会都不会逃脱调查,不过目前国际足联尚未公布将受到调查的会员协会。丑闻曝光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发表公开信,希望所有官员在调查过程中不要再对此事发表评论。因此,在调查声明发出后,所有人员均对此保持缄默。(范遥)

  本报讯 “黑金”丑闻还未解决,国际足联又因南非世界杯的债务问题被告上法庭。据南非媒体报道,国际足联拖欠南非的公共交通运输费、体育场商务包厢费约1.43亿美元,至今仍未付清,已经被正式起诉。国际足联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据报道,南非铁路客运局曾在2010年世界杯前与国际足联签署了一项总额约2490万美元的赛事接待协议,世界杯已经结束,国际足联仍拖欠约2480万美元。南非铁路客运局新闻发言人娜娜·泽纳尼宣布,他们已经将国际足联告上法庭。

  有消息称,南非世界杯是历史上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国际足联获得了32亿美元的纯利润,比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多了整整30%。(范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