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国际足联查“黑金”事件 两执委或百万出售选票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0日04:38

  晨报讯(记者 宋翝)昨天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将对之前媒体曝光的2018世界杯申办中两名执委的“黑金”事件进行彻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前透露,若调查属实,事件相关人员将遭到重罚。

  英国媒体日前曝光了2018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丑闻。据称有两名世界杯执委愿以50万英镑和1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自己手中的选票,这两人正是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阿达姆和大洋洲足协主席特马里。该媒体已将掌握的视频材料上交国际足联。

  国际足联声明,“国际足联已经开启了诉讼程序,以调查这两名执委是否有违反职业道德准则和国际足联章程的行为。建议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主席立即采取行动,如果有条件的话,调查可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包括一些‘临时性’的措施,其他涉嫌的国际足联相关人员也会接受调查和询问。”布拉特说:“对于这起事件,我感到非常震惊。我们正对此展开彻查,如果事情属实,相关人员和申办国都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国际足联原本将在12月2日宣布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但因“黑金”事件影响,国际足联可能推迟宣布的日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