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六岁小神童武术节冲金 两年前参赛曾摘银牌(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0日03:09

  外公王军杰在指导大眼仔。

  两年前参赛即得银牌 如今有了“成长的烦恼”

  文/图 本报记者 施绍宗

  本报十堰10月19日电

  眼前这个聪明可爱的小男孩眼睛大大,被人眤称为“大眼仔”,他还不满6岁,却算得上是世界传统武术节的“老将”了。两年前同样在十堰,他在第3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中以一套外公亲授的虎拳参赛,结果获得了银牌;这次大眼仔再战武当,比上届多报了一项,除了虎拳,还有练习时间不长的南刀。南刀就当是锻炼,而虎拳可是冲着金牌去的。

  大眼仔姓李名明峰,他不满4岁时参加世界传统武术节,当时可是人见人爱的小明星;两年后,大眼仔长高了,虎拳也大有长进,没想到却空手而归。原来,大眼仔所在的组只有3人,由于参赛人数太少,结果要与年龄大的组合并比赛,这样一来,大眼仔就没有优势了,虽然他的虎拳在12岁以下年龄组得分最高,但与那些练拳多年的小伙子相比,力量与功架都不如,最后连名次都没获得。

  赛后,大眼仔的外公王军杰对本报记者说,这样合并组别比赛是不合理的,世界传统武术节应鼓励学武的小孩,给他一个奖,对大眼仔是多大的认可啊。王军杰今年53岁,在深圳从商,是一位典型的武痴,出于对传统武术的热爱,他办了一个武馆,免费教学生。由于对武术支持颇多,他还是广东武术协会的会长,这次广东武协组织3支队来参加武术节,王军杰是总领队。这次外孙空手而回,作为外公王军杰有点遗憾,但他也看得开:“大眼仔还小,不能让他太顺利,让他经受一点挫折对他的成长有好处。”

  王军杰还告诉本报记者,大眼仔小明峰现在面临着选择,他明年就要读小学了,他的父母不想他因练武而影响了文化课学习,而且认为练武也没有什么前途。但王军杰却觉得,外孙很有武术天赋,如果半途而废实在太可惜。王军杰决定想尽一切办法为外孙铺路,让他将来向影视方面发展。他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大眼仔,然后给他机会。不过,本报记者对此却有保留意见。那么,大眼仔自己是怎么想的呢?当本报记者问小明峰时,他明确表态:“我听外公的,我还是喜欢武术。”

  携子观赛意在习武强身

  和大眼仔一样,比大眼仔大一岁的小女孩邱奕仪也是空手而归,不过,她却没有大眼仔可能要为读书而放弃习武的烦恼,因为她父母都是汕头的武术教练,这次,父亲带学生参赛,母亲带女儿参赛。

  像这种一家人同赴武术节的,在广东队有不少,但让人意外的是,有一对母子竟然是来观摩比赛的,他们都不会武术,却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武术节,莫非是借此来旅游?不可能,不爱武术谁会花钱自费来武术节?

  在本报记者询问之下,原来,母亲是汕头电视台的记者,带着7岁的儿子来参加武术节,就是想让儿子通过观看武术比赛而爱上武术,回去后就让他学武术。她说,儿子太过文静,只喜欢围棋,身体不够强壮,来这里几天还病了一场,如果他能学武术,对他身体有好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