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签约中国品牌 鲍威尔:我既是懒人也是短跑天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20日05:46
  牙买加名将签约中国品牌

  “我就是一个短跑天才,没怎么训练,就打破了世界纪录。短跑确实需要天赋,我自己就是一个懒人。”近日,百米“飞人”阿萨法·鲍威尔身着一件橙色风衣,亮相北京,笑称自己最初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很轻松。

  此次北京之行,鲍威尔将与李宁品牌签订合约,他也成为继伊辛巴耶娃、托希尔德森之后,李宁麾下的又一名田径明星。鲍威尔是进入国际田联TOP LIST最多次的选手——从2004年至今,他进入了67次,其中65次跑进10秒大关。鲍威尔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和2008年奥运会时与队友一起夺得4×100米接力金牌,是他最难忘的两个瞬间。

  尽管说自己是“懒人”,鲍威尔还是承认同为牙买加人的博尔特给他形成了较大压力,他不得不开始勤奋了。鲍威尔说,他平时和博尔特经常碰面,还会沟通训练经验,两人是好朋友。面对来自博尔特的挑战,鲍威尔说:“博尔特毕竟不是超人,他也是人,我只是有点小伤痛,等我自己完全康复后,还是可以和博尔特一拼高下。”

  尽管鲍威尔战果辉煌,但因为伤病,他在众多大赛中留下遗憾,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他都未曾得过个人冠军。不过,他表示自己目前精神状态不错,预计今年年底身体能够恢复。

  “如果你状态恢复到巅峰,你觉得能跑出多少的成绩?”

  “如果我恢复好,状态好,我能跑出我想要的成绩。”鲍威尔避而不答。在记者们的追问下,他回答说:“如果没有伤病,系统训练上一年,我能打破世界纪录,虽然这很难。”

  “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很冷。”18日的北京降温又下雨,让人感觉到冬天的寒意,从牙买加来京的鲍威尔坦言自己有点受不了北京的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