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惊爆申花豪掷两亿夺冠 泰达为保级付出千万代价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20日07:21
  当世界杯出线战都成了假球,中国足球还有什么不可以是假的?2003年末代甲A收官战,上海国际与天津泰达那场诡异万分的比赛,即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中国足球史上最大的假球案。从这条主线,现在已经牵出诸多“大鱼”,比如申思、祁宏等大牌国脚,当然也有泰达老总张义峰以及申花老总楼世芳,而且南勇和杨一民也在中间分得一杯羹。有媒体昨天报道,楼世芳早就知道当年最后一场比赛申花会输球夺冠,而当年上海申花为了夺取联赛冠军竟然耗资两亿,天津泰达为保级也花费了上千万。

  最后一场比赛,我知道我们要输球,也知道上海国际队要输,但没想到我们输了这么多,所以我拒绝穿冠军球衣。”

  ——楼世芳谈申花输球夺冠

  楼世芳早知申花会输球夺冠

  1:4惨败给深圳健力宝,却凭着争冠对手上海国际的失利,意外地捧起了末代甲A联赛的冠军奖杯——2003年的甲A联赛,就在这样一种诡异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今年6月份,在上海市某高校参加活动时,楼世芳还主动提起了这段往事。按照他的说法,最后一场比赛之前,楼世芳就知道申花肯定要输球,但同时他也知道,国际队一样会输球。楼世芳甚至还透露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国际队员球衣里面的背心上,都写着“我们是冠军”几个字。“最后一场比赛之前,国际队在基地里张灯结彩,酒席凉菜都摆好了,但是我知道,冠军是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知道我们要输球,也知道上海国际队要输,但没有想到我们输了这么多,所以我拒绝穿冠军球衣。”

  据悉,当时圈里一直流传着申花队为了夺得那年的冠军,投入了两个亿!有知情人甚至直言,“两个亿里肯定有做球的花销。申花在此期间踢了多场蹊跷的比赛,包括3:2胜上海国际,以及传闻出资200万让陕西队输球等。”

  泰达曾请南勇出面做中间人

  很多人都认为申思等四名上海国际的球员被带走是和张义峰有关,有知情人士称,实际上是南勇、杨一民落网后,交代了操控2003年甲A收官战比赛的问题,所以才有了最近诸多上海国际队员、天津泰达老总张义峰纷纷跑到沈阳,陪南杨二人“喝茶”的一幕。

  公安部之前已经确认,南杨二人的一个罪名就是收受贿赂,操纵比赛。本场焦点之战也是专案组重点调查的对象之一。天津泰达想要保级,足协也不想成全重庆输球进中超的好事,所以就必须让上海国际输球。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泰达可谓花费了巨资,南勇亲自出面来为其做工作。据透露,南勇是亲自做了国际队内曾经随他踢2002年世界杯的部分国脚的工作,这些人中就包括申思、祁宏和江津。南勇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可以避免重庆输球进中超而被外界嘲笑中国足球的愚蠢,同时还可以中饱私囊。

  多方信息渠道曝出,天津泰达为了保住中超资格,付出上千万元的代价,其中600万用于买通球员。有消息人士称,另外几百万流通到南杨这边,在金钱诱惑与南杨的示意下,最终天津泰达2:1客场拿下国际,造就十年甲A最大的假球案。 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最新回应

  范志毅公开辟谣

  “我是干净的”

  日前,有记者在自己的微博中公开质疑范大将军,表示2001年十强赛期间中国队的赌球传闻很可能和他有关。昨天下午,有媒体记者打通了范志毅的电话,对于这个指名道姓的传闻,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是清白的!干净的人都在外面呢,我本人现在就在上海!”这不是范志毅第一次被传涉嫌在韩日世界杯时赌球,当年他还因此与媒体对簿公堂,如今有人再次翻出旧账,他也显得很气愤:“我可以这么说,有些人干的事情,我肯定不会干。我这个人还能分清楚,什么事可以干,什么事不可以干。”

  范志毅表示,自己懒得出来辟谣,就是怕被媒体炒作:“有时候,大家不要见风就是雨,不要凭借自己的想象什么都说。如果我要是过多纠缠,不就打嘴仗了吗,这样媒体又可以炒了。我有我自己的原则,等事情完了之后再说吧。”

  现在不少媒体报道说,2001年十强赛国家队出线的比赛中,有多名中国队球员涉嫌赌球,并且有人提到“球员F”是带头人,目标直指范志毅。对此范志毅表示:“2001年十强赛时,我们所有人都尽力了,这才有了国家队打进世界杯的结果,我们都是热爱足球的。”

  (陈实)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