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04年上海德比蹊跷 申花经理督战带200万黑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0日08:16

  本报讯 随着前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老总楼世芳失踪被协查的消息曝光,越来越多围绕着楼世芳的假球疑云也逐渐被披露。

  申花用钱买冠军

  楼世芳曾在2001年到2004年担任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其间他取得的最大成绩就是2003年率领上海申花队夺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不过在很多年后,人们都无法信服,因为圈里一直流传着申花队为了夺得那年的冠军,投入了两个亿!“别说两个亿,哪怕给我1/4的投入,我都能夺冠! ”事后,很多球队的主教练都放出这样的豪言!

  有人曾回顾了申花在那年的奖金标准,球队四场全胜可以拿到400万元,10分的奖金是300万元,9分的奖金为270万元,8分为220万元,7分为120万元。有人指出,这些都是可以拿到明面上的,还有很多不能见光的投入。另外,陆俊和申花之间的关系很密切也是人所共知。有人甚至直言,当年申花花了两个亿,里面肯定有做球的花销,作为老总,楼世芳肯定知道其中的出处。

  随身带200万黑金

  申花2003年夺得末代甲A冠军,知情人士称,申花在夺冠过程中买了多场球,而操办此事的正是楼世芳。

  有知情人称,在当年联赛的倒数第二轮,申花在主场面对已经降级的陕西国力队。尽管对手实力孱弱,但申花为了保证夺冠,依然拍出200万元收买陕西队。

  该人士表示,当年为了夺取联赛冠军,楼世芳很多客场比赛都随队出征。除了当督军之外,楼世芳还有一任务,就是随身携带装有200万元现金的箱子,这是为了贿赂对方俱乐部,以保证申花能赢球。

  上海德比蹊跷收场

  此前,央视在报道陆俊案时播放了3场球的录像,其中之一就是2004年10月17日上海申花3比2上海国际的比赛,当时主裁判正是陆俊,而申花老总正是楼世芳。

  关于这场上海德比,有一些细节值得注意。中场休息时,国际俱乐部老总王国林情绪激动地扇了陆俊耳光,下半场因此推迟开球10分钟。赛后,王国林甚至怒斥陆俊是“最大的骗子”,认为“陆俊的哨声偏向性太明显”。

  为何王国林会怒斥陆俊为“骗子”?有分析认为,申花和国际原本就势不两立,为了能赢得2004年的上海德比,双方不惜血本,而贿赂主裁陆俊显然是取胜的保证。因此,申花和国际都在拉拢陆俊,而后者在收取国际的贿赂黑金的同时,也收取了申花的好处费,因此输球的王国林会怒骂陆俊为骗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