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裁判因反赌落选亚洲杯 挽国际声誉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10月20日09:06
穆宇欣成仅存遮羞布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深入,包括陆俊、周伟新、黄俊杰等知名国际级裁判员的受贿问题也浮出水面。尽管亚足联官方甚至亚足联主席哈曼本人都多次在正式场合表达了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并没有影响中国足球的形象,但是根据《体坛周报》的消息,在亚足联公布的执法2011年多哈亚洲杯赛的11位主裁判名单中并没有中国裁判入选,只有穆宇欣一名助理裁判入围。

  众所周知,在此前结束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上,包括亚洲裁判的表现获得一致好评。而南非世界杯赛的四组裁判此番也顺理成章的全部入选执法亚洲杯裁判名单。名单包括乌兹别克的伊尔马托夫、日本的西村雄一、沙特贾姆迪以及从未正式亮相过的马来西亚裁判苏布希汀。其中令广大中国球迷关注的中国助理裁判穆宇欣成为本届亚洲杯中国裁判的“独苗”,作为助理裁判的他将与苏布希汀以及另一名马来西亚助理裁判萨布里组成一组。

  此外,入选亚洲杯主裁判的名单还有来自卡塔尔、阿联酋、阿曼、叙利亚、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等国主裁判。根据亚洲杯组委会透露,多哈亚洲杯将采用与南非世界杯一样的裁判派遣规则,即尽可能用来自同一个国家的主裁判与两名助理裁判组成裁判小组参加执法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亚足联的这一决定也意味着自1992年以来中国裁判连续5届执法亚洲杯的历史就此结束。据悉,从1992年日本广岛亚运会魏吉鸿成为第一位执法亚洲杯的中国裁判以后,每届亚洲杯都会有中国主裁判执法,陆俊还曾经在1996年、2000年和2004年连续参加三届亚洲杯的执法工作,而且他在退役后还曾在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任职,在亚洲裁判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而此次的决定则将使中国裁判界的这个光荣历史从此作古。坦白的说,此次亚足联的决定其实早有先兆,从今年的亚冠联赛八强战开始,各项亚足联赛事也都没有中国裁判获得执法机会,甚至连助理裁判也都被亚足联忽视。

  由此看来,亚足联多次强调的“此次反黑扫赌并没有给中国带来影响”,显然是经过粉饰的外交辞令。仅从中国裁判在亚洲裁判界受到冲击的此次事件来看,或许在未来的领域,中国足球还将继续受到亚足联各个方面的制约。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裁判的国际声誉显然已经降到历史低点。而如何挽救中国裁判界的信誉危机,将是中国足协接下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