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辽宁日报:申花曾是“恶之花”?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20日09:09

  上海已真真切切地处于中国足坛漩涡的最中央。继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被协查的消息获证实后,前申花老总楼世芳被曝光已失踪多日,不出意外,已被警方带走协查。上海媒体说,楼世芳被协查将会引发末代甲A的一系列悬案,当年上海申花为了夺取联赛冠军竟然耗资两亿!如果这是真的,用两亿元来换一个联赛冠军,只能说当年的申花俱乐部简直太疯狂了。

  楼世芳应该是知情者

  如果楼世芳真的被协查了,那么会是什么事情呢?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基本应该还是和那场中远与天津的问题比赛有关的调查取证。2003年甲A最后一轮,国际主场不敌天津,而申花客场惨败给深圳夺冠。知情者表示,在当年波谲云诡的联赛中,楼世芳一直都是风云人物,掌握了大量内情。

  当时申花和天津这两家俱乐部的关系绝对属于密切,据悉,今年夏天楼世芳在一次上海某高校的活动中就提起过这段往事,他当时透露,其实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他就知道申花会输球,但同时他也知道中远一样会输给天津,“我知道我们会输,但没想到输这么多,所以我拒绝穿冠军球衣。 ”

  楼世芳曾在 2001年到 2004年担任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其间他取得的最大成绩就是在2003年率领上海申花队夺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不过在很多年之后,人们在谈到上海申花夺冠的经历时都认为不能让人信服,因为圈里一直流传着申花队为了夺得那年的冠军,投入了两个亿!有人甚至直言,当年申花花了两个亿,里面肯定有做球的花销,楼世芳肯定知道其中的出处。

  南杨操纵比赛

  公安部之前已经确认,南勇、杨一民二人的一个罪名就是收受贿赂,操纵比赛。有消息说,当年这几场甲A末轮比赛就是专案组重点调查对象。

  当时的情况是,当年甲A最后一轮,深圳、上海两地风起云涌。重庆力帆只有输给青岛才有希望保级,这都是拜当年足协制定的畸形赛制所赐,而有希望争冠的两支上海球队,申花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深圳,落后1分的国际主场迎战天津。

  如果“输球保级”的事情发生无异于抽打足协耳光,据知情人透露,南、杨早就定好了当年夺冠保级“大计”。最后国际诡异的主场1:2负于天津,不仅丢冠,更是直接令天津挤掉重庆。有消息人士认为,两位足协大员负责做国际俱乐部以及多名国脚的工作。

  著名评论员李承鹏曾说,2003年联赛最后一轮几家俱乐部混乱账目的总金额是1200万元人民币,他说,这是事实,因为“他们太嚣张,不知道伪装。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