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鲍威尔叫板博尔特:他不是超人 而我是短跑天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顾晨
2010年10月20日09:33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如果我状态好,还是能和博尔特好好较量的。”也许是世界上最有可能赶超“闪电”的选手鲍威尔现身北京,放言自己同样瞄准9秒50,要同博尔特力拼世锦赛、奥运会冠军。鲍威尔的伤愈复出,让世界百米飞人之争更有看头。

  接受专业短跑训练四年后就打破了世界纪录,同样来自牙买加的鲍威尔相信自己是短跑的天才,他有能力打破世界纪录。17日,鲍威尔同李宁公司正式签约,得到了为其度身定制的高科技跑鞋,更为他同博尔特的竞争增加优势。

  “说实话,在接受专业训练后四年,就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我是个短跑的天才,而且我比较懒,当时训练并不多。”虽然在接受采访时,鲍威尔看上去有些羞涩,但他回答问题时的自信,和所有黑人选手一样。2005年6月14日,鲍威尔以9秒77的成绩打破当时的世界纪录,随后的三年,他一人独霸田径场的百米跑道,直到北京奥运会博尔特的横空出世。

  “原来我并不是很刻苦,但现在博尔特的出现,让我感到了压力,他确实是个天才。”同为牙买加人,鲍威尔和博尔特非常相熟,“我们是不错的朋友,经常会嘘寒问暖,哎,你今天怎么样。”不过,朋友归朋友,在场上,鲍威尔和博尔特无疑都是彼此最大的威胁。说到和如今“新速度王”的较量,鲍威尔并不示弱,他半开玩笑地提醒大家,不管博尔特如今如何了得,但他始终还是人,“他不是超人,如果我状态好,身体恢复得好,还是能和他较量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