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E组-拜仁、罗马、巴塞尔、克鲁日

魔鬼赛程前拜仁胜亦不足喜 冬季进补或成胜负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10月20日09:39

    搜狐体育讯 范加尔的命确实硬!眼看在联赛里被美因茨和多特蒙德先后击倒,范加尔的帅位都开始出现了动摇,但是凭借戈麦斯的突然爆发,又在联赛和欧冠赛事里迎来了两连胜。如果说上周末对阵汉诺威时,戈麦斯的帽子戏法居功至伟,那么今天凌晨与克鲁日的欧冠小组赛,拜仁还得感谢对手在5分钟内的两个致命乌龙。拿下克鲁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拜仁慕尼黑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范加尔会重复上赛季的否极泰来,再一次低开高走么?

  虽然范加尔在近日已经表示,拜仁正在逐步走出困境,“每个队都会有困难时期,关键是看怎么应对。幸运的是,我们已经熬过来了。”但是德甲巨无霸真如范帅所说的那样开始反弹么?拜仁最近一段的赛程将是最好的验证。

  从本周起,拜仁开始进入一个连续三周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国内赛场的联赛、杯赛以及欧冠赛事的小组赛将很大程度上考验拜仁将士的体能和意志。目前最大的利好当然是拜仁在欧冠赛事上的连战连捷将让范加尔有足够的资本进行必要的轮换。

  事实上,拜仁的重心很可能还是放在国内赛场。尽管拜仁现在的状态还远称不上完美,后防线的漏洞还是十分明显,但至少如今拜仁让人看到了重回正轨的良好势头,随着克洛泽、范博梅尔等伤员的陆续回归,拜仁已经走出了最困难的阶段,再向上赛季来一次奋起直追并非没有可能,而且对他们而言,和榜首的10分差距也并非不可逾越。

  不过,他们在联赛里从本周末起将先后面对汉堡、弗赖堡、门兴格拉德巴赫等队伍,任何队伍现在对拜仁而言要想拿下都不容易。而在德国杯,拜仁慕尼黑面临杯赛老对手不莱梅。要想复制上赛季的双冠王,拜仁从现在起在两条战线上都必须不容有失。

  眼看联赛进入中盘阶段,范加尔还需要考虑是否在冬歇期“进补”的问题。一方面,里贝里、罗本、范比滕、范博梅尔、克洛泽等关键球员都在积极恢复。据悉,里贝里有望在圣诞节前复出,而范比滕月底就有望克服背部疼痛恢复训练。一旦众多伤号归来,范加尔手中的可用之牌将十分可观。另一方面,即便阵容齐整,拜仁后防线的问题还是很难立即解决。范加尔如果想在欧冠赛场更进一步,在国内赛场上演绝地反击,似乎还需要补强卫线。

  范加尔现在比较心仪的对象是自己的同胞海廷加。他堪称后防线上的多面手,无论是在中路还是在两个边路都能独挡一面,在英超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只是当初花费600万英镑购入荷兰国脚的埃弗顿不知道要多少心理价位才肯放人。至于卡卡这样的重磅级人物,或许暂时还有些虚无缥缈。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