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买下“魔术师”手中股份 美国华裔成湖人小股东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0月20日09:44

  NBA洛杉矶湖人队官方昨天宣布,队史传奇球星、“魔术师”约翰逊正式出售了他在湖人队的股份,当地华人商贾陈颂雄(右图)买下了“魔术师”的股份,出资的金额暂未被公开。

  约翰逊发表声明说:“经过深思熟虑和反复权衡,我最终决定将股权转让给帕特里克博士。他是一名狂热的湖人球迷,也是一名杰出的商界人士,还是一个慈善家。”

  值得一提的是,接手约翰逊股份的帕特里克博士,实际上是全美最富有的华裔生物科技企业家及慈善家,他的中文名字叫做陈颂雄(Patrick Soon-Shiong)。陈颂雄是首批响应盖茨和巴菲特“捐献至少50%的家产用作慈善事业”的富翁之一,在商界很有名气。

  出生于南非、后移民于美国的华裔陈颂雄,最初是一名医生,在美国他成功研发出抗癌新药物,并先后创办了3家生物制药公司。他也是一名忠实的湖人球迷,持有湖人季票长达25年。“无论场上场下,约翰逊都是一个杰出的榜样,”陈颂雄说,“能够从他那儿购买这些股份,是我的荣幸。”

  在福布斯公布的2009年全球富豪榜上,陈颂雄以个人资产55亿美元列第87位,是美国的华裔首富。不过据《洛杉矶商业周刊》的最新估算称,陈的净资产已经高达71亿美元。(刘菲)

  上一篇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