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鲍威尔:博尔特跑得快并非没得比 刘翔能回巅峰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0月20日09:21

  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昨抵大连,接受本报采访

  作为地球上曾经跑得最快的人,鲍威尔绝对是大明星。

  2005年6月14日,鲍威尔以9秒77的成绩打破当时的世界纪录,随后的3年,他一人独霸田径场的百米跑道,直到北京奥运会博尔特的横空出世。

  昨日,鲍威尔作为李宁的形象代言人来到大连。

  和博尔特竞争

  速度不可能慢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在投身短跑项目之前是从事橄榄球运动的,而你改练短跑后仅仅4年就打破了百米世界纪录,那在你看来,在短跑项目上,天赋和勤奋哪个更重要呢?

  鲍威尔:我认为短跑项目最需要天赋,如果你有足够的天赋再加上后天的勤奋,你就必然会有惊人表现。

  记者:你的世界纪录保持了3年,但你却从未获得过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你是否抱怨过时运不济呢?

  鲍威尔:我认为自己有时候的确少了点运气,但只要我能尽量避免伤病,再系统地训练一段时间,不管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我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记者:对于你来讲,接下来的职业生涯有什么规划吗?

  鲍威尔:我目前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2011年的田径世锦赛上,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记者:你对自己2012年奥运会的成绩有什么样的期望吗?

  鲍威尔:你知道博尔特说他自己百米可以跑进9秒40,我虽然没有对百米极限下过什么定义,但要和博尔特这样的选手竞争,速度不可能慢,2012年奥运会我的目标是9秒50。

  记者:博尔特可是如今百米跑道上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你作为博尔特的同胞和队友,也是竞争对手,你是如何评价他的呢?

  鲍威尔:我跟博尔特是非常好的朋友。我知道博尔特跑得很快,但我想如果我没有伤病并且状态好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和他一较高下的。

  只要认真恢复

  刘翔能回巅峰

  记者:对于中国田径界来讲,刘翔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你对刘翔了解吗?

  鲍威尔:刘翔可不仅仅是中国的田径明星,他在世界田径界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亲眼目睹了刘翔的退赛,我知道这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讲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记者:那在你的眼中,刘翔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鲍威尔:在我看来,刘翔太缺少自己的空间了。

  记者:目前,刘翔正在从伤病中恢复,在你看来,他还能重回巅峰吗?

  鲍威尔:我认为只要刘翔认真恢复,他一定会重回巅峰,你知道他是真正的跨栏王者。

  本报特派大连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