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周继红:郭晶晶确定无缘亚运会 不考虑谁来接班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0月20日09:53

  全国跳水锦标赛的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郭晶晶将会继续休养调整,不会出现在亚运会比赛中。

  她说:“亚运会大名单确实已经确定了,共有8名男选手、8名女选手入选亚运阵容。从历年跳水队参加亚运会的阵容来看,这次也同样由三部分人员构成——经验丰富、状态稳定的名将;年轻的优秀选手,他们可能没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但像系列赛这种国际比赛还是去过的;部分项目上,为了促进跳水项目在全国的发展,则会派出并非国家队而是省队里的年轻选手参加。”

  当问到像郭晶晶和王峰这样的老队员是否会参赛时,周继红表示,“王峰原本就打算要退役的,省里也有新的工作交给他做。但他心中对跳水还是有一种情结在!已经重新开始训练四个多月了,这次全国锦标赛他也参加了。不过他究竟还能坚持到什么时候,这要看他的恢复状态。毕竟年龄大了,恢复的时间也更长了;郭晶晶还是会继续休养调整,目前我也不知道亚运期间她是否回来看比赛。”

  不论是站在跳板之上,亦是暂时退隐于江湖,郭晶晶都是镜头捕捉的焦点所在。对于跳水爱好者来说,也有些开始怀念已经阔别赛场10个多月的那个“跳水公主”。

  “培养一位像郭晶晶这样的优秀运动员不容易,当然希望能够延续她的运动寿命。但是不能光从我们自己的角度出发,还要尊重运动员个人的意愿。如果她还想参加伦敦奥运会,那我们也是希望她能越早复出越好。毕竟快一年没下水了,长时间中断了这种空中感觉、对动作那种微妙的控制力以及综合能力上也需要跟上,对她来讲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这最后也是要看她自己的想法。”周继红直言自己也无法给出郭晶晶何时复出的“时间表”。

  那么,“谁将成为郭晶晶的接班人?谁能成为跳水队新的领军人物?”在跳水队主帅周继红看来,这都不是一支队伍必须要考虑的问题,“首先领军人物不是由哪个人指定的,竞技体育有它的硬性指标,也就是运动成绩,还包括他/她是否具备领军人物的一切特质,这些都是需要时间打造出来的。其次,如果没有一个好的集体,光是突出某个人也没有什么意义。而像跳水队除了郭晶晶,也还有不少优秀的运动员嘛。”

  □ 何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