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华裔富翁收购约翰逊股权 从铁杆球迷变球队股东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20日09:59

  去年,华裔富商黄健华成为骑士队股东的消息,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新闻。如今,一个更大实力的华裔富豪再次将触手触及到了NBA,而这次再次和华裔富商发生关系的,变成了金牌豪门——洛杉矶湖人。昨天,据湖人官网消息,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已经卖掉了自己所持的湖人股份,而接手约翰逊股份的是一名叫做陈颂雄的华裔富豪。

  华裔富翁收购约翰逊股权

  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或者在其他球队占据更大在股权,作为湖人小股东之一的“魔术师”约翰逊决定将出售全部股权,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一位效力湖人13年的球员和一位持有湖人股权10年以上的股权人,这样的决定令人很矛盾。出售股权,这是一个纯商业的决定,不过我向所有支持湖人的球迷保证,我会继续为湖人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我永远都是湖人的一员。”

  最终,华裔富翁陈颂雄接手了约翰逊的全部股权,成为湖人队股东之一。人们预计约翰逊最高可能会拥有5%的股权。根据福布斯杂志的估算,湖人队的价值为6.09亿美元,因此,魔术师手上的股票价值估计在3000万美元左右(约合1.99亿人民币)。

  从铁杆球迷到球队股东

  成为股东之前,陈颂雄本人可谓是湖人队的铁杆粉丝,过去25年,陈颂雄一直是湖人季票的持有者,他表示:“能成为湖人家族的一员,这是一项无上的荣誉,湖人是联盟最好的球队,有着非凡的影响力,约翰逊便是个很好的榜样,能从他手中得到湖人的股权,这让我倍感荣幸。”湖人队老板巴斯称:“埃文(约翰逊)让出股权,这纯粹是一个商业决定,这不会影响我们的私人关系,我们之间的友情不会和商业沾边。帕特里克(陈颂雄)是一个极富激情的湖人球迷,很高兴他能成为我们的商业伙伴。”

  财富实力远超越黄健华

  其实,华裔富翁购买NBA球队股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去年,华裔富商黄健华便从骑士股东大卫·卡滋曼手中购得15%的股权。但随着詹姆斯离开,骑士影响力的降低,黄健华也最终也决定抛售股份,全身而退。据消息,黄健华从未入选福布斯排行榜,也就是说,其资产不会超过10亿美元。而作为华裔首富的陈颂雄,在福布斯公布的2009年全球富豪榜上,以个人资产55亿美元列第87位,号称美国华裔首富。此外,据《洛杉矶商业周刊》的最新估算,陈的净资产已经高达71亿美元(约合471.44亿人民币),是整个洛杉矶著名富豪。相比于黄健华,显然后者实力更为雄厚。

  新闻纵深

  火箭再裁4员

  新赛季15人大名单确定

  昨天,休斯敦火箭队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他们裁掉了四名边缘球员。这样,火箭刚好剩下15人的常规赛阵容。

  被火箭裁掉的四名球员分别是后卫安东尼奥·安德森和杰瑞尔·麦克尼尔、前锋麦克·哈里斯和亚历山大·约翰逊。火箭将以剩下的15人阵容出征新赛季常规赛。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道:“我们认为现在就是做出裁员的最好时机,除非又有其他的变数出现,否则我们的阵容已经确定了。”

  詹姆斯复出三节砍33分

  热火遭山猫逆转三连败

  昨天,NBA季前赛继续进行,热火主场迎战山猫。久疏战阵的詹姆斯复出贡献球队最高的33分,但他第四节休战后迈阿密热队无法抵挡山猫队的反扑,奥古斯丁带领五位球员得分上双,山猫队凭借末节反击高潮在客场以102∶96击败热队,山猫队取得两连胜,热队遭遇三连败。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