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预赛力压日本排名第一 中国体操男团信心在这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薇 潘治
2010年10月20日08:50
  新华网荷兰鹿特丹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中国体操男队的队员们说起话来大都轻言慢语。不过,19日的鹿特丹体操世锦赛男子预赛过后,以一分多优势力压劲敌日本队排名第一的中国男团选手透过轻柔的话语声,传递出绝对的自信。

  当日第一组出场的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前两项跳马和双杠整体表现抢眼;尽管随后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失误逐渐增多,但他们在最后一项吊环中高调收尾,最终以一分多一点的优势力压18日出场的奥运亚军日本队。

  说起与日本队的分差不大,中国男队队长陈一冰表示,这跟他们的预想差不多,“我们预计预赛也就和他们差这么多”。至于失误问题,陈一冰表示完全正常,这位“吊环王”坦言,平时自由操练得差一些,体能也不是最佳,“但我们最终目的毕竟是2012年奥运会,所以每次都会找出一些经验”。

  失误难免,但本次团体决赛将采用633赛制,即六人上场,每个项目挑三人出战,三个人的成绩都算数。这意味着,任何一次失误都可能影响全队的最终名次。说到这里,陈一冰依然轻松。“比的不就是这个么,”他说,“我们会积极调整,争取把今天的不足在明天的调整中弥补;加上回去进行总结,我相信决赛我们会更好。”

  去年世锦赛双杠亚军冯喆显得更有信心。说起当日大家各有失误,他冷静地分析道:“从跳马开始的话,体能消耗大一点,后面有一点点失误也正常;团体决赛从自由操开始,前面精力没有消耗那么多的话,我想应该没有问题。”

  当问起他对于和日本队差距不大有何感想时,他不假思索地说:“那是因为没有一起比,没有对比。决赛一起比,裁判可能会看得更清楚一些。”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张成龙单杠发挥超过预期,目前暂列预赛第一。他表示自己挺满意,争取在决赛上也能发挥如此水平。展望决赛,这位21岁的山东小伙子说:“决赛肯定有信心,尤其决赛自由操是第一项的话,在体力方面就更没问题了。只要有信心,我相信我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