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传申花因涉黑恐被罚降级 上海滩三强中甲汇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10月20日10:05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深入,包括申花队前著名球星申思、祁宏、江津、李明以及前申花俱乐部老总楼世芳在内的多名叱咤上海滩足球的风云人物相继进入警方的协查名单当中。一时间沪上成为了中国足球“反黑”的重灾区,作为上海足坛的旗帜上海申花俱乐部也必然在其中受到巨大的冲击。根据《体坛周报》的消息,如果本赛季申花因涉嫌假球而被勒令降级,那么上海滩将出现三支中甲球队,而届时三家球队或将资源整合以达到最优化的配置。

  相对于几周前的乐观,最近一段时间对于申花俱乐部上下来讲,的确让他们高兴不起来。据悉,几周前鲁能俱乐部遭到了中国足坛“反黑”的调查,当时的申花队盼望自己如2006年“电话门”后国际米兰的结局,即鲁能被剥夺即将到手的冠军,申花以亚军身份承继冠军。但是近日,“反黑”的重点直指7年前上海双雄的末代甲A冠军之争。作为两支焦点球队之一的上海国际队已经卖壳并远迁西安,所以申花队理所当然的成为唯一的当事者。此时的“反黑”大刀似乎要朝着申花的方向举起。足球经理新服送iphone4>>

全国媒体关注申思 消息证实采取强制措施(组图)

  如果说外患是申花队的隐患的话,那么“内忧”则更大程度的困扰着申花队。本赛季,申花投资人朱骏萌生退意的说法就一直没有断过,但是作为上海市金字招牌的申花队绝对不怕无人问津。赛季中,包括郭广昌的复兴系、绿地等多家房产企业,甚至包括中国移动等质优国企都表达出了对申花队的兴趣。但是此时的“涉黑”传闻,对于申花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利空消息。如果申花在此次的反黑中落马,那么即使有企业对其依然感兴趣,但是它的价值也将大幅缩水。更重要的一点是,按照之前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已有被罚降级的先例,一旦证实申花队在2003年甲A夺冠时有违规行为出现,那么等待申花的也必将是降级的处罚。社区网友:申花缺后台或成反赌牺牲品>>

  一旦申花队降级,包括上海东亚队和上海中邦队在内,中甲联赛则将出现三支上海滩的队伍,面对如此资源浪费的局面,善于做生意的上海人又岂会白白浪费,相信那时整合的工作会再一次摆到三家俱乐部老总的面前。其实在本赛季,东亚队和中邦队就已经被外界爆出了合作的传闻。相比于申花的窘境,身在中甲联赛的另两支上海球队上海东亚队和上海中邦队的日子也不好过。简单的说,上海东亚队的短板是“缺钱”,而上海中邦队的短板是“缺人”。早年中邦队曾向东亚队董事长徐根宝提出过合并的建议,但是心高气傲的老徐根本就看不上中邦队。但本赛季残酷的现实,让徐根宝的心理预期也降低了很多,这使东亚和中邦的合并重新成为可能。尤其是东亚队在崇明的基地至今欠银行2000万贷款,焦头烂额的债务使得徐根宝不得不妥协。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多月前,新上任的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就开始着手东亚和中邦合并的事宜,这就意味着上海市政府将正式出面协调各方面的事务。如果申花不幸降级,此番的整合工作则将更大的浩繁,而那时政府的态度将对未来三家俱乐部的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