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过去未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0日11:09

  今天再谈亚青赛是有点过时了,毕竟那是一个多星期前的旧事。不过换个角度说,青年队过两年变成成年队,又很有可能给球迷带来新一轮痛苦,所以那其实应该是个永不过时的话题。

  不关注未来,在现实吃苦,忆过去的痛,足球轮回着轮回着就沉到了底。在亚青赛出局后,对于青少年足球的关注有了小小的反弹,适龄球员仅百来个的数字很刺激人,可程度也不过仅此而已。扫一眼,骂两句,回头就忘,足球和足球以外的许多事情,大都如此。才一个星期,什么忧心忡忡就都被抛到了脑后,还是反赌扫黑好看。甭管捕风捉影得有多不靠谱,先看着乐着爽着再说,真假从来都不是问题——电视剧不也都是编的吗?

  前几天看到一段日本高中足球联赛的视频,技战术水平什么的做不来评价,反正看上去挺好挺流畅,单单就那球场质量、观众数量就够叫人感叹的了。对比之下中超的上座率和国家队刚踢过的菜地,我隐隐觉得韦迪说五年重回亚洲一流要实现挺悬。不能怪我不乐观,视频下的一条评论说得好:我读高中的时候,老师不让踢球。

  说到这个,我倒有点小自豪,初高中时期我和同学们读书都不错,老师从来不禁止体育活动。问题在学校的球场,周长仅180米,体育课跑1500米转得头晕,常有人践踏的地方寸草不生,泥土地被踩得比水泥地还硬,球门后人迹罕至,杂草则顽强地长到齐膝高。但就是这样的球场,去晚了还是经常踢不上。想在好球场上好好踢场球,大概只有大同那些传说中足球名校的学生才能如愿吧。现在的学校条件是好多了,但就我家门口的学校,那片绿绿的人工草皮球场长年无人,难道学生读书又不行了?我踢过新民晚报杯,但从来没看过中国的高中联赛,甚至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这比赛,即使有,也不知道去踢的是不是二三十岁的高中生。

  对比人家的视频,没法不感觉沮丧。目前的足球风暴开始卷向球员,有人评论说宁肯十年无球可看,也希望清算沉淀的罪恶。对此我深表同意,让未来为过去埋单的确有些残酷,可我们或许原本就没有什么未来。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