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国际篮协重罚邓帅不现实 不会影响亚运夺冠大计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0月20日11:09

  本月12日,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的群殴事件打出了大动静,篮协开出涉及14人、共计29万元的史上最重罚单后,中国男篮停训整顿暂告一段落,全队已于前日正式恢复训练。目前媒体都在等待国际篮联的决定。昨日有媒体爆料说,巴西篮协已经向国际足联上诉,要求严惩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国际篮联没有收到报告。从目前的情况看,打架事件对中国男篮的最大影响还是张庆鹏和苏伟的受伤。

  重罚邓华德不现实

  国际篮联官员罗伯特姆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处罚中国男篮打架会一视同仁,参照的标准是世锦赛前塞尔维亚和希腊热身赛中的斗殴事件。当时国际篮联的处罚是:塞尔维亚球员奈纳德·科斯蒂奇被禁赛三场国际正式比赛,同时处罚款4.5万瑞士法郎(约31万人民币),队友米洛斯·特奥多西被禁赛2场。希腊球员安东尼斯·佛希斯和索夫克里斯·斯科塞提斯都被禁赛两场。希腊篮协和塞尔维亚篮协分别需要交纳2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国际篮联目前正在收集相关资料,他们的处罚标准将在中国篮协的处罚上做出。据分析,即便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被停赛,参照对塞尔维亚和希腊的处罚,邓华德最多停赛两场。而男篮亚运会前的热身赛以及亚运会的小组赛足够消化这些罚单,不会影响中国男篮夺冠大计。

  苏伟因伤无缘亚运

  打架事件对中国男篮的最大影响是球员受伤。因中巴热身赛受伤的张庆鹏目前在辽宁养伤,有媒体称其最快将于两天后回到国家队,但由于没有摘掉护具,张庆鹏何时恢复成疑问。因群殴事件手掌受伤的苏伟,被确诊为骨裂,将休战8周,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希望已经破灭。中国男篮目前补充了跟随U18国青队夺得亚青赛冠军的郭艾伦。

  球队中,老队员还是比较乐观,王治郅在他的博客中写道:“停训整顿终于结束了,天天开会坐得我腰疼……”王治郅还调侃了男篮,他“预测”出“2015年是比较危险的一年”,因为“打架一般都是每五年一次”(2005年,中国男篮和波多黎各队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出现了打架事件)。而对此王治郅表示压力不大,因为“那时候我已经退役了,基本上不会有我的事了”。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