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末代甲A收官战史上最大假球案 天津保级花千万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0月20日11:11

  当世界杯出线战都成了假球,中国足球还有什么不可以是假的?2003年末代甲A收官战,国际与天津那场著名的保级夺冠战,即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中国足球史上最大的假球案。

  南勇曾到上海做工作

  当年甲A最后一轮,深圳、上海两地风起云涌。重庆力帆只有输给青岛才有希望保级,而有希望争冠的两支上海球队,申花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深圳,落后1分的国际主场迎战天津。

  当时足协两巨头各有公干,南勇亲赴上海,而杨一民去了深圳。据知情人透露,南杨早就定好了当年夺冠保级“大计”,足协不希望“输球保级”的事情发生,毕竟这对于南杨等人的政绩影响太大,“输球保级将成为世界笑谈”。南勇去上海,帮忙做国际的工作,希望他们能有所牺牲。而杨一民则跑到深圳,为上海申花颁末代甲A奖杯。

  南勇、杨一民落网后,很可能交代了比赛的问题,所以才有了最近国际队员、天津老总纷纷跑到沈阳,陪南杨二人喝茶的一幕。

  花千万元运作保级

  时任国际主帅成耀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直到现在他也没有怀疑过申思、祁宏、江津和小李明四名球员,“我相信那场比赛最大的诱惑应该是冠军,所有人都不应该有其他想法。”

  事实果真如此吗?多方信息渠道爆出,天津泰达为了保住顶级资格,付出上千万元的代价,其中600万用于买通球员。有消息人士认为,另外几百万流通到南杨这边,这两位足协大员负责做国际俱乐部以及多名国脚的工作。 (钟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