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前瞻:三连冠目标驱动 一前提可保西部王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10月20日11:18

    搜狐体育讯 实现三连冠梦想,科比就能在夺冠次数上和迈克尔-乔丹比肩;实现三连冠梦想,阿泰斯特就能在赛季结束后有总冠军戒指可以送人;实现三连冠梦想,湖人就能建立一个新的“紫金王朝”。尽管前有迈阿密超级三巨头、波士顿豪华之师、奥兰多魔兽军团等强敌挡道,但是千难万险似乎都无法浇灭湖人熊熊燃烧的斗志……

  一:新赛季展望

  今年休赛期湖人续约费舍尔和香农-布朗,说服“禅师”菲尔-杰克逊回来执教他口中的最后一个赛季,卫冕冠军的核心阵容原封不动的保留下来。就象我们常说的那句话,“稳定压倒一切”,对于湖人这样的冠军球队来说,核心阵容的稳定是他们维系霸主地位的根基。但在维持稳定的同时,湖人也深深懂得与时俱进的道理。湖人今年夏天的引援虽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但补充的针对性极强,布雷克、巴恩斯和拉特里夫个个都是湖人堵上潜在漏洞所需的人才。整体实力稳中有升,湖人新赛季的目标自然只有三连冠。

  科比32岁,加索尔、阿泰斯特、奥多姆、布雷克和巴恩斯30岁,武贾西奇26岁,香农-布朗24岁,拜纳姆22岁,湖人的大部分球员要么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最成熟的阶段,要么即将迎来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同时还有36岁的费舍尔和37岁的拉特里夫二老压阵,卫冕冠军的年龄结构极其合理。过去三个赛季连续打进总决赛,连续两年捧起总冠军奖杯,湖人无论在大战经验还是心理素质上都具有其他球队所无法比拟的优势。

  指挥湖人攻城拔寨的是NBA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执教生涯已经3次实现三连冠的“禅师”比任何人都擅长守江山。杰克逊表示,新赛季将是他执教生涯的收官之年,因此功成身退对他有着莫大的诱惑。至今仍有人对“禅师”是否是史上最伟大主帅抱有争议,如果杰克逊第4次率队实现三连冠,历史第一人的地位就再也不会有任何怀疑。

  上赛季湖人遭遇了比较严重的伤病,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和阿泰斯特四大主将总计缺阵48场。科比在今年休赛期接受了膝盖手术至今没有痊愈,拜纳姆伤情反复没有定论,加索尔本就是一个容易受伤的男人,打完世锦赛的奥多姆和老迈的费舍尔能否继续保持全勤也是未知数。伤病猛于虎,即便强如湖人也会难以招架,这是卫冕冠军新赛季最大的隐患。

  进入今年2月前,湖人只输掉了11场比赛,然而上赛季最后11场他们输掉了7场。难怪有专家说,现在的湖人越来越象当年“势利”的马刺,常规赛保留力量季后赛发威。另外,随着热火组建超级三巨头,凯尔特人招兵买马补强内线,年轻的雷霆变得越发老练成熟,火箭姚明回归等,湖人新赛季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比上赛季更大。然而至少在西部赛区,湖人仍然具有鹤立鸡群的优势,常规赛拿下56场以上的胜利基本没有难度。

  赛季预测:57胜25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