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2010-11赛季NBA观战指南:太平洋区萨城国王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10月20日11:46

 

  7、球队历史

  国王

  球队英文官方站:https://www.nba.com/Kings/

  主场所在城市:萨克拉门托

  主体育馆:阿科球馆 可容纳人数:20444人

  加入NBA时间:1948年 获总冠军次数:1次

  现任主教练:保罗-韦斯特菲尔(Paul Westphal)

  1948年就进入NBA的国王队原名罗切斯特皇家队,是当时联盟的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并在1951年获得了NBA总冠军。1957年国王队搬迁到辛辛那提更名为辛辛那提皇家队;1972年球队移居西部改名为堪萨斯城奥马哈国王队,1975年又更名为堪萨斯城国王队;1985年国王再次搬迁到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并改名为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由于频繁的搬迁,国王队也被很多人称为“总在旅行的国王”。

  1948-49赛季到1954-55赛季是罗切斯特皇家队的辉煌时期,连续7个赛季球队至少打进赛区半决赛,其中1950-51赛季他们主教练哈里森的率领下登顶总冠军。然而在1955年止步西部半决赛后,皇家队连续两年低迷无缘季后赛。

  1957-58赛季改名为辛辛那提皇家队后的当年,皇家队就再次杀入西部半决赛。1962-63赛季皇家队划归到东部赛区,但连续两年都在东部决赛中铩羽而归。在1967-1978年的连续11年间,国王只有一次挺进季后赛,陷入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严重的低迷期。上世纪70年代末,已经搬迁到堪萨斯城的国王队重新崛起,1978-79赛季赢得球队二十八年来的首个分区冠军,并在1980-81赛季先后淘汰开拓者和太阳打进了西部决赛。

  然而在短暂的高潮过后,国王迅速又遭遇了球队历史上第二波低谷。1998-99赛季,阿德尔曼成为国王主教练,萨克拉门托人才重新迎来了复苏。阿帅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国王就有了明显起色,时隔两年再次晋级季后赛。然而在阿德尔曼任期的前两个赛季,国王都没能突破季后赛首轮。

  进入21世纪后,阿帅的普林斯顿战术在国王大放异彩,克里斯-韦伯、麦克-毕比、迪瓦茨和斯托亚科维奇等人组成的超强阵容一时风靡全联盟。2001-02赛季,国王打出了常规赛队史最好的61胜21负战绩,但西部决赛中他们在总比分3-2领先的情况下被湖人连扳两局淘汰,第7场生死大战双方大战一次加时国王以6分劣势告负,最终和总决赛失之交臂,这次系列赛也成为了现代NBA历史上少有的经典系列。

  经此一役之后,国王元气大伤战绩逐年下降,球队核心韦伯等人的伤病更是加速了国王的衰败。随后连续四个赛季,国王最好的战绩也仅是打进西部半决赛。2006年阿德尔曼被国王解雇,开始了又一次重建。

  历史:

  获总冠军年份:1951年(搜狐体育 wella)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