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2010-11赛季NBA观战指南:大西洋区之纽约尼克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0年10月20日11:58

  7、球队历史

  尼克斯

  球队英文官方站:https://www.nba.com/knicks/

  主场所在城市:纽约

  主体育馆:麦迪逊广场花园 可容纳人数:19763人

  加入NBA时间:1946年 获总冠军次数:2

  现任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

  纽约尼克斯队是从进入联盟开始就没搬迁过的球队之一,另外一支是凯尔特人。尼克斯历史上有三个辉煌的时期,分别是20世纪50年代初、20世纪70年代初和20世纪90年代。

  1946年6月6日尼克斯正式开始他们的首个赛季,从第二个赛季开始,乔-雷普奇克成为球队主教练,指挥球队连续九个赛季进入季后赛。1949-51赛季,尼克斯首次进入总决赛。1950-1953年,尼克斯都进入了总决赛,虽然最终都没获得总冠军,不过雷普奇执教下的尼克斯获得了人们的认可和肯定。1959-1966年,尼克斯队都与季后赛无缘,从1955年开始,尼克斯在12个赛季里,只有一个赛季的胜率超过了五成。

  1961-62赛季的尼克斯依然没有复兴的迹象,而且他们在这个赛季里,在与费城勇士队的比赛里,成了张伯伦单场100分的背景。接下来的1962-63赛季,尼克斯21胜59负的战绩依然一塌糊涂。直到1966-67赛季,尼克斯才以36胜45负的战绩终于进入了季后赛,可惜在东部半决赛中,遭遇了盛极一时的凯尔特人队。

  1967年尼克斯进入霍尔兹曼时代,霍尔兹曼在赛季中段出任尼克斯主教练,率领球队以43胜39负的战绩进入季后赛,这也是尼克斯自1958-59赛季后,球队胜率首次超过50%。60年代中后期,中锋威利斯-里德和后卫沃尔特-弗雷泽后的到来,尼克斯走上了复兴之路,球队日渐强大起来。1969-1970和1972-1973赛季,里德率领尼克斯在季后赛势如破竹,两次在总决赛中击败强大的湖人队夺冠。

  在里德等人退役后,1985年5月12日,纽约尼克斯获得了状元签,尤因进入纽约。莱利与尤因重振尼克斯的雄风,虽然尤因在乔丹统治联盟的时代没能夺冠,在总决赛里也输给了奥拉朱旺率领的火箭,可尤因主宰纽约的日子里,尼克斯是也是联盟名副其实的豪门球队。

  尤因时代结束后,范甘迪的到来也没让尼克斯重新回到强队的行列,“微笑刺客”托马斯将麦迪逊花园广场搅得乌烟瘴气,尼克斯成了联盟鱼腩部队的代名词。德安东尼在纽约的日子里也一直没振兴尼克斯,新赛季在引进斯塔德迈尔等一帮年轻球星后,尼克斯能否重振往日雄风,球迷们还需拭目以待。

  历史:

  1946-今 纽约尼克斯队(New York Knicks)

  获总冠军年份:1970年、1973年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